月時計

【伦克立夏48h/5.6/21:00】睡前故事

*原著向2.8k,有私设

*梅丽莎视角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TAT


  *


  梅丽莎推开门的时候,小女孩正慌乱地把自己塞进被子里,装出一副已经熟睡的样子。


  “睡不着吗?”梅丽莎轻声问道,“在想什么?”


  见伎俩被识穿,小女孩干脆眨巴着眼睛坐了起来,摸索着给自己床头的黄铜灯架点了火。烛芯在火焰里跳动,摇摇晃晃的光芒照亮了半个寝室。在摇曳的烛火中,梅丽莎走到床沿坐了下来,目光温和地看向小女孩,等待她的后话。


  “在想——在想我们今天做弥撒的时候,在圣塞缪尔教堂看到的好看叔叔。”小女孩撅起嘴,声音稚嫩,“伦纳德叔叔,对吗?在我很小的时候,他来过我们家。”


  “是的。他是克莱恩叔叔的……”梅丽莎认真思考了一下措辞,最终严谨地说,“他是克莱恩叔叔的好朋友。”


  小女孩瞪大了眼睛:“我听说,伦纳德叔叔是黑夜女神教会的地上天使。”


  梅丽莎似乎笑了一下:“这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了,你可能不太理解。如果你想听,我——”


  “当然想听!”小女孩央求似的拉住她的手晃了晃,撒娇地说,“姑姑,我想听嘛。”


  梅丽莎沉吟片刻,妥协地点了点头:“好吧,不过你要保证不能告诉爸爸妈妈。”


  “我知道,我知道,就和以前一样。”小女孩兴奋地坐直了,“姑姑,你快说吧。”


  *


  “愚者”先生陷入沉眠的第三年,黑夜女神教会添了一位地上天使。


  序列2的隐秘之仆,伦纳德·米切尔。


  宝贝,你知道,对一般的非凡者来说,序列8已经是难以企及的高度。很多人终其一生也只是维持在序列9的层次,跨入半神领域是我们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更不要说成为序列2的天使。


  这位仅仅用了三年就从序列4晋升为序列2的地上天使,他是被公认的天才。我们都理所当然地认为伦纳德会接替阿里安娜女士,成为新一任“女神的仆人”。


  对,就是你知道的那位阿里安娜女士。那时候祂已经成为教宗冕下,带着女神的祝福,福泽四方。


  伦纳德晋升成功的那天,阿里安娜女士带来了神谕。神说,新晋大主教将协助管理贝克兰德教区的一切事物。


  黑夜女神拒绝的意味十分明显,这是没准备让新晋隐秘之仆来自己身边侍奉的意思了。很多人都很惊讶,也对此感到惋惜。而我隐隐约约有了猜测——或许,女神知道伦纳德在是黑夜女神教会执事的同时,也是愚者教会的高层。


  ——嗯?二五仔?你从哪里学到这个词的?


  ……噢。我想女神是默许了伦纳德私下传播愚者信仰的,不然他也不会有今天的地位。算不得二五仔,这个词可不能乱用。


  或许因为伦纳德只是协助管理者,需要处理的事务并不多,所以他常常在贝克兰德教区里随意走动。如果你认真观察,你就能发现大街小巷里总会有他的身影。


  我见过他好几次,在贝克兰德的街头。他似乎特别酷爱穿白衬衫,衣摆随意地扎在黑色长裤里,看起来很有诗人气质——我想这和黑暗途径的序列8“午夜诗人”有关。他的扮演已成习惯,哪怕到了高序列的后期也无法轻易改变。


  是的,他已是天使,可我们依然称呼他为“他”,而不是“祂”,这是伦纳德自己的要求。


  越是高序列的非凡者,越需要在神性与人性之间抗衡。我想,穿过大街小巷,观看人来人往,或许是他保持人性的一种方式。


  我猜测他引起你注意的应该是外貌吧?他的长相确实出众。不过,低序列者会被高序列者压制,这是必然的道理。因此许多人都不太敢和他搭话,毕竟是位大主教,还是序列2的地上天使。


  我目前只是中序列的非凡者,却也是黑夜女神教会里为数不多能和伦纳德说上话的人。或许是因为我很小时候就见过他,也知道他是克莱恩的好友,所以即使他成为了天使,我对他也并无太多敬畏之心,反而觉得更加亲切——因为他是克莱恩的好友。


  每次见着这位地上天使,他都会兴致勃勃地追问我克莱恩的事。他碧绿的眼睛里完全隐藏不住好奇和笑意,一点也没有大主教的架子。


  虽然克莱恩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关于他的一切我还是历历在目。我挑着告诉伦纳德一些克莱恩的童年糗事,他总会笑的前俯后仰。


  嗯,你的叔叔,克莱恩。


  你见过他的,那根和你击掌的触手,你还记得吗?


  他成为了神明,也陷入了沉眠。可他依然是我的哥哥,是我们的家人。


  这几年来,克莱恩已经有要了苏醒的征兆,我常常利用神秘学仪式和他交流。我发现,每当说到伦纳德相关的部分时,他的心情总能显而易见地变好。


  ——当然,当然,我也常常和克莱恩提起你。别激动,小姑娘,班森还在隔壁睡觉,别吵到他。


  我告诉他,伦纳德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事就穿着衬衣长裤在教区里闲逛。


  我告诉他,伦纳德在教会中的地位超然,已经是为数不多的、在半神之下的强者了。


  我告诉他,伦纳德常常自言自语,在没什么人的地方,他总是一副在和身边人交谈的样子。


  我还告诉他,伦纳德有时候会捧着一杯甜冰茶,像是发呆,在圣塞缪尔教堂一坐就是一整天。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我放在书房的《星星诗选》,里面的诗篇无一不是在歌颂“愚者”和“世界”的功绩与伟业。我曾经选了几首诗读给克莱恩听——你大概想象不出,那根看起来万分可怖的触手在听到诗选时是那样的平静,平静到我以为克莱恩陷入了沉默……不过他最终还是做出了回应,并颤抖着把触手缩了回去。


  后来克莱恩告诉我,如果《星星诗选》出了续集,不必再告知他。


  ——啊?你问我《星星诗选》的具体内容?……唔,你现在已经能识字了,可以自己去书房翻看。


  说起来,今年也是克莱恩陷入沉眠的第十年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老实说,他依然还活着的事情我至今没有告诉班森,总觉得有些愧疚,却又无可奈何。


  ——你?你不一样的,宝贝。我带你见过他,而你在未来也会成为一名非凡者,就像我们一样。


  ——你想见他?……嗯,我也是,我也很想见到克莱恩。


  因为,我实在是,很想念他啊。


  不过,时间已经很晚了。宝贝,你该睡觉了。


  *


  “所以,姑姑是怎么知道‘愚者’先生就是克莱恩叔叔的呢?”小女孩的眼中毫无睡意,意犹未尽地问道。


  梅丽莎站起身,帮小女孩掖好被子,神情柔和又带了点笑意:“当然是伦纳德说的啊。你也说了,你小时候见过他——就是那次他告诉我的。”


  第一次见到伦纳德,他带来她的兄长已然死亡的悲报。


  第二次见到伦纳德,他带来她的兄长依旧存活的喜讯。


  似乎每一次和伦纳德相遇,她总能得到一些意料之外的消息。


  说不定下次再见到伦纳德的时候.,他会带来克莱恩苏醒的佳音呢。梅丽莎想。


  “那,克莱恩叔叔还会回来吗?”小女孩期待地看着梅丽莎,“他会回来见我们吗?”


  梅丽莎肯定地答:“会的,一定会的。”


  “好呀。”小女孩笑弯了眼睛,“那就晚安啦,姑姑。”


  “晚安,宝贝。”梅丽莎吹灭蜡烛,离开了小女孩的寝室。


  她没有立刻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提着照明灯,在院子里站了很久。


  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财力购买一栋体面的、甚至是带着院子的小排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间,也有属于自己的盥洗室。


  干净,整洁,宽敞,漂亮。


  就像每次用餐时多出的那份食物一样,他们依然留了一间带着盥洗室的寝室,并且定期清洁打扫。


  留给陷入沉眠的神明。


  留给他们未归的家人。


  绯红之月高挂在天空中,片刻后被黑压压的乌云隐去,只剩下一点残留的微光照亮这片被神庇护的土地。


  梅丽莎仰起头,与无尽的天空对视着。水珠轻飘飘地往下砸,像是在为未归的旅人吟唱诗篇。


  ——下雨了。


  —END—

可恶起名废最终还是用了苏西给的标题

写《星星诗选》是因为想不出伦纳德的笔名能叫什么,总不能直接带大名写诗嘛……我的起名水平简直比小克还要糟糕……

呃呃呃呃呃dbq菜鸡给活动拖后腿辽!!!(跪)

评论(21)
热度(51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