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归乡组】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原著向2.6k,是沙雕产物

*时间线是末日结束之后

*我流罗塞尔,有ooc(跪)



  1.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克莱恩坐在长桌上首,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在长桌尽头舒展四肢的男人。表面上他看起来是那样的平静,可紧紧攥住扶手的手却出卖了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妈的,好好笑。


  2.


  一切的一切要从两个小时前说起。


  3.


  罗塞尔抱着一张棋盘来灰雾之上串门的时候,克莱恩刚结束了一场塔罗聚会,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侧过头听罗塞尔侃侃而谈。


  “前几天晚上我做梦时回忆起大吃货帝国,忽然想起我曾经极其擅长围棋,杀遍某网站无敌手,每天独孤求败,寂寞得很,就忍不住想来找你手谈一局。”罗塞尔把棋盘摊在桌上,又变戏法似地掏出两盒棋子,“怎么样,来一局?”


  克莱恩无言地看着那张用上好榧木制成的棋盘和用那智黑石打磨出来的棋子,默默在心里计算起价格:“你从哪弄来的这棋盘棋子?”就他所知,罗塞尔大帝在因蒂斯只发扬了象棋和五子棋,围棋并不属于被传播的项目。


  “定制的。”罗塞尔理所当然,“把要求和材料交给工匠就行了。”


  然而克莱恩的关注点并不在这儿:“我的意思是,你花了多少钱?”


  罗塞尔爽朗地挥手:“不太清楚,可能就两三千镑吧——你知道,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不,我不知道,你这万恶的资本主义!


  克莱恩当机立断决定应战,表示势必要给资本家一点颜色看看。


  4.


  黑夜女神阿曼妮西斯欣然应邀为罗塞尔和克莱恩的对决做裁判。


  阿曼妮西斯声音柔和:“既然要对决,不如加点彩头,也能让你们更有动力。”


  “我觉得可以。”罗塞尔转头看克莱恩,“赌一千金镑怎么样。”


  克莱恩木然道:“我觉得不可以。”


  万恶的资本主义!


  5.


  “那这样吧。”阿曼妮西斯作为裁判,别出心裁地提出了建议,“输的人就吃一盒狼鱼罐头作为惩罚。”


  身为因蒂斯人的罗塞尔大帝完全没听说过这个流行于弗萨克东岸、加尔加斯群岛的黑暗料理:“这是什么?”


  “类似鲱鱼罐头的食物。”克莱恩解释道,“一种……现实版生化武器。”


  原本还有些跃跃欲试的罗塞尔立刻打退堂鼓:“鲱鱼罐头……我觉得不可以。”


  大吃货帝国人民在这一点上还是很相通的。


  6.


  “那赌什么?”阿曼妮西斯很有耐心地等待他们答复。


  罗塞尔眼睛一亮,打了个响指:“输的人穿女装跳女团舞吧。”


  阿曼妮西斯表示认可:“不错。”


  “我来这儿的前一天还在看选秀节目。”罗塞尔说起这个就很来劲,“那就《青春有你2》的主题舞《YES!OK!》怎么样?”


  “很不错。”阿曼妮西斯轻轻点头。


  克莱恩觉得自己有必要发表意见:“虽然但是,我没看过青你,我来之前看的是创三……”


  “那就,如果克莱恩输了就跳创三主题曲《你最最最重要》,如果罗塞尔输了就跳青你2主题曲《YES!OK!》。”阿曼妮西斯一锤定音,“好的,那么就开始吧。”


  7.


  “小周。”罗塞尔执黑棋,目光幽深地盯着克莱恩,“把你的灵摆收起来,不许用占卜作弊。”


  克莱恩在阿曼妮西斯的注视下摘掉缠绕在手腕上的黄水晶灵摆,继续执白棋和罗塞尔对弈。


  “我之前说看到一个占卜家就揍一个不是没有道理的。”罗塞尔这人非常聒噪,吵得克莱恩耳朵生疼,他严重怀疑这是罗塞尔为了干扰自己注意力用的阴招,“占卜家花样就是多,防不胜防啊。”


  8.


  克莱恩在罗塞尔絮絮叨叨的声音里不急不慢地落了子。


  大帝,你是不是忘了,非凡者都是有灵性直觉的。


  9.


  棋盘上黑白交错,看似是黑子占了优势,白子被锁其中。可实际上白子的气路还在,几路棋盘的棋筋竟然连了起来,恰好做活了两个眼。


  阿曼妮西斯托着腮坐在边上研究两人的棋路,克莱恩笑盈盈地看着棋盘,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而罗塞尔皱着眉头开始了长考。


  “这不太对。”他颓然道,“我怎么感觉小周把后续的棋路都算好了呢?”


  克莱恩竖起食指在他眼前晃了晃:“能否下好围棋,计算能力占了很大的比例。而我,”他微妙地顿了一下,接着很诚恳地说,“老黄,我能保证,我的计算能力绝对比你优秀的多。”


  因为,这是一位穷神最后的骄傲。


  10.


  罗塞尔投子认输。


  11.


  罗塞尔试图逃避惩罚:“《YES!OK!》……哎呀,多少年没看我忘词了都。”


  克莱恩和蔼可亲地微笑:“你可以向我祈祷,我能帮助你回想起歌的内容。”


  罗塞尔垂死挣扎:“女装的话,我得回家找贝贝借裙子啊对吧。”


  克莱恩继续掐灭他的希望:“不要担心这点,我在灰雾上可以凭空想象出事物。”


  12.


  罗塞尔败了。


  13.


  克莱恩冥思苦想许久,最后在阿曼妮西斯的建议下让一条淡黄的长裙出现在了罗塞尔面前,并且很好心地从历史孔隙里弄出了一台音响。


  罗塞尔在阿曼妮西斯的指导中很成功地穿上了裙子,摆好pose准备跳舞。


  14.


  “我后悔了。”阿曼妮西斯优雅地抬手挡住脸,小声说,“我以前选非凡途径的时候,应该选占卜家的。”


  克莱恩的表情控制得很好,很适当地流露出一点疑惑:“怎么说?”


  “‘小丑’。”阿曼妮西斯的肩膀在轻微颤抖,“我想笑,我已经要控制不住我的面部表情了。”


  罗塞尔栗色的头发随着他舞蹈的动作在空中飘扬,长裙散开轻飘飘地转了个圈,看起来端庄得很——如果忽略掉他说的内容的话:“女团舞真的很难跳!——小周,放下你的便携性照相机,否则我就要当场血溅三尺——”


  “你介意我发给贝尔纳黛看吗?”克莱恩拿着的便携性照相机还是十几年前玛丽夫人给他的那个,那位夫人很大方地把照相机送给了他。他咔嚓咔嚓地抓拍了好几张照,闪光灯不停地闪着,拍够了才放下照相机悠闲问道。


  罗塞尔跳得上气不接下气:“当——当然介意!”


  15.


  罗塞尔跳舞还是很不错的,这么多年来他的舞技没有丝毫退步得归咎于因蒂斯热情的夫人小姐们总是找他跳舞,故而也没有在舞蹈上有过多懈怠。


  随着音乐的结束,罗塞尔停止了舞蹈,在最后一个音符里摆好pose,微笑着向前看。


  于是阿曼妮西斯很捧场地“哇哦”了一声。


  16.


  “如果这照片流出去,你就社会性死亡了。”克莱恩的心情很不错,即使他用“小丑”的能力很好的掩饰住了表情,但还是能从他的语气里听出轻快的感觉。


  罗塞尔瘫在长椅上:“那我干脆就不做人了。”他虚弱地招了招手,“小周,把你的那面镜子借我一下,我需要问问它我要怎么才能摆脱这段羞耻的回忆。”


  克莱恩挑了挑眉,虚心请教道:“你在做‘母亲’、‘魔女’、‘月亮’这三张‘亵渎之牌’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过羞耻?”


  “那时候我还年轻。”罗塞尔接过阿罗德斯,正色道,“尊敬的阿罗德斯,请问我要怎么才能摆脱这段羞耻的回忆?”


  17.


  雾气突然氤氲,银色的镜面上回荡着一道道水光。


  阿罗德斯用金色的边勾勒出一行古弗萨克语单词,并且精心用花纹装饰了这行字,看上去竟然是别样的嘲讽: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END—

克莱恩:我可是连最后五枚金币都算的清清楚楚的穷神。

罗塞尔:我生前也是个体面人。

黑夜女神捧场的“哇哦”可以参考虞书欣的那声“哇哦”(草)

评论(28)
热度(91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