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梅丽莎中心】雪夜

*原著向1.8k

*私心把时间线定在小克沉眠的那天

*微刀预警



  梅丽莎的人偶坏了。


  那个由齿轮、锈铁、弹簧和发条等拼凑成的,曾经被克莱恩说成是乌龟的,从在廷根市时就陪伴着她的人偶,毫无预兆地坏了。


  它像是失去了主心骨,全身的零件都散了架,哪怕已经是序列9“通识者”的梅丽莎想尽所有的办法,也无法将它修复。


  梅丽莎抿着嘴唇,捧着人偶散落一地的零件呆坐了很久。


  “你可以去问问你的导师。”看着失魂落魄的梅丽莎,班森提议道,“他或许会有办法。”他知道这个看上去像乌龟的人偶对妹妹意义重大。


  离开廷根市的时候,梅丽莎执意带上了这个破旧人偶——即使它确实不好看,做工也简陋至极,仿佛轻轻一碰都能散架了似的,可她依然珍重地把它收进了为数不多的行李里,带来了贝克兰德。


  这么多年过去了,梅丽莎始终没有替换过人偶的任何一个零件——哪怕她已经有了足够的能力可以细化内部零件、将它的外观改良的更加精致好看。她像是一个古老世界的旧民,每天擦拭它,保养它,像是在呵护一件稀世珍宝。


  “已经过去好多年了……零件老化了也说不定,只是我没想到它会报废的这么快。”梅丽莎沉默片刻,“不过,你说的对,莫蒙特教授或许会有方法,我等会就去请教他。”她的导师波特兰·莫蒙特是序列7的“鉴定师”,也是“机械与蒸汽之神”的虔诚信徒,在机械方面的造诣相当高。


  莫蒙特教授一向喜欢这个刻苦努力的女孩,也乐得帮她排忧解难。可细细研究后,面对那一堆零零散散的材料,他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有些无奈地说:“它的轴已经断掉了,其他零件也老化的不成样子,想要恢复如初是不可能的。不过,”他顿了顿,“你现在的水平完全可以制造一个和它一模一样、甚至更加漂亮的人偶。”


  梅丽莎怔怔地看着那一堆已经老化的齿轮、锈铁、弹簧和发条,轻轻呼出一口气:“……好的,谢谢您,莫蒙特教授。”


  她小心翼翼地把零件收回包里,然后和莫蒙特教授告别。


  “不要太执着旧事,小梅丽莎。”莫蒙特教授像是明白了什么,却并不说破,“人啊,总是要向前看的。”


  天色暗了下来。梅丽莎走出学院的大门,习惯性地拢了拢垂到背心的黑发。几片雪花轻飘飘地落下,在她伸出的掌心里融化。


  贝克兰德下雪了。


  梅丽莎出来的急,没有带伞,只能任由雪花落在自己身上。路边的摊贩早已收摊回家,打伞的行人匆匆而过,公共马车摇着铃向前奔去。隔着细密的小雪,忽如其来的孤独感铺天盖地地淹没了她。


  贝克兰德四季如春,突然下起这场意外的雪,是在为我破碎的人偶送别吗?她有些漫无边际地想。


  雪渐渐大了,掠过脸颊的风冰冷又刺骨,梅丽莎却也不急,竖起风衣领子慢悠悠地往回走,随着落雪融入了夜色之中。


  她的脖颈上还戴着克莱恩送她的那枚被天使羽毛簇拥着的护身符,已经成为非凡者的梅丽莎知道护身符上附着祝福的力量。她已故兄长的雕刻技术十分粗糙,线条断断续续的,好在足够管用——战争期间,梅丽莎佩戴着这枚护身符,多次出入危险之地都奇迹般地化险为夷。


  这是克莱恩送她的礼物。梅丽莎很喜欢。


  它现在被她摘下来握在手里,微微地发着热,是这寒冷雪夜里唯一的温暖源。


  梅丽莎低着头往前走,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雪地里,踩出的脚印又很快被新雪覆盖。


  恍惚间,透过昏暗的路灯,她看见在她孤独的影子边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影。


  雪突然小了。


  人影撑着伞,将梅丽莎笼罩在阴影下,为她挡去风雪与寒冷,而她手心里的护身符还在源源不断地传递着热量。


  梅丽莎的心脏剧烈地跳动了起来,她轻轻颤栗着,却并不抬头,也没有发出任何声息。


  她的灵性直觉告诉她,不要抬头,否则一切都会散去。


  他们之外的时间仿佛被禁止了一般,下落的雪,行走的人,路过的马车,错落的光影,一切都被定格住了。


  那个守护者姿态的人影陪着她走过一条又一条长街,雪地里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他们在寂静中并肩而行。


  梅丽莎无声地向黑夜女神祈祷,希望这条回家的路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如果这是一场梦,她愿意长眠不醒。


  然后,梅丽莎停住了脚步。


  班森提着一盏灯,在家门前焦急地等待着,远远地看见妹妹独自行于雪夜中,连忙撑了伞去迎。


  梅丽莎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身侧。然而,在她抬头的那一瞬间,雪花重新落到了她的肩上。


  她重新低下头,发现另一个影子消失了,雪地里只剩下自己的身影。


  梅丽莎的心口忽然难以抑制地有些疼痛。


  她伸出手去,穿过了一片虚无。


  班森将梅丽莎护在伞下,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话,一边带着她往家里走去。


  “梅丽莎,你怎么哭了?”班森结束了他的长篇大论,终于发现了一直沉默着的妹妹的异常,于是关切地问道。


  梅丽莎摇头,无声地擦去眼角滑落的泪珠。她仿佛还是当年那个在廷根市的小女孩,挺直了瘦弱的腰板,固执又倔强地往前走。


  她一直向前走,穿过凉凉的雪夜,她没有回头。


  —END—

起名废再次长跪不起(ntm)

评论(16)
热度(60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