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究惑】不和传闻

*非原著线正剧向5.7k,娱乐圈AU,设定勿细究



  *


  游惑,6岁就以童星身份出道,至今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二十来年。成年转型后走的高冷路线,五六年来演的戏虽然不多但都是精品,前年更是凭借出演古装大片《行路难》一举斩获金羊奖的最佳男主角和影帝。过硬的实力再加上出众的脸蛋,游惑从此一战封神,名利双收。他的名字高高挂在“华国少女最想结婚对象”名单的榜首久居不下,这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秦究,表演系科班出身,身高腿长,黄金身材。念大二的时候就拿到了金羊奖的最佳新人,毕业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演的几部电视剧皆是口碑上佳,去年刚刚拿了金羊奖影帝,也是当下炙手可热的演员之一 。秦究的名字位列“华国少女最想恋爱对象”名单的第一,也算是名副其实。


  不过,据传闻说,这两位作为娱乐圈顶级流量的大佬,私底下并不大对付。


  用专业饭圈名词来形容,这叫做“对家”。


  *


  虽然从年龄上来说,游惑比秦究小了那么两岁,但摸摸游惑长达二十年的戏龄,他确实算是秦究的业界前辈。


  这和他家里那尊24K金的金羊影帝奖杯一样,质量纯的,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绝不参水。


  至于他俩是如何成的对家,这其实也无从考证。毕竟两位大佬一个是童星出道,一个是电影学校出身,走的路子井水不犯河水,要不是都拿过金羊奖的影帝,路人差点以为两位大佬之间可算是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关系,就是两条互不相交的平行线,笔直笔直的,丝毫都都掀不起弧度的那种。


  路人是这么想的,粉丝们可不一定。去微博超话里随便找个过激毒唯,两位大佬过往的爱恨情仇她都能说一箩筐。


  比如前两天,两位大佬受邀前往米国走秀,走完红毯签名时秦究把名字签在了游惑上面,“秦”中竖的笔画还不尴不尬地卡在游惑俩字之间。这一举动被细心的显微镜女孩们刨了出来,在一通猛如虎的操作后,#秦究 耍大牌#这个词条立刻冲上了热搜榜,两家粉丝在微博下激烈对狙,骂的无比痛快。


  比如上一周,在内娱女神楚月的生日宴会上,寿星小姐的舞伴本该是游惑,可不知为何却临时换了人。换上的人倒也不是秦究,而是和秦究同公司的师弟闻远,这又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不过要说这事儿秦究其实也挺无辜,但由于他和闻远是师兄弟的关系,游惑的毒唯十分果断地选择踩了秦究一脚,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


  再比如上个月,游惑在接受某个娱记的采访时声称“新晋金羊奖影帝行事过于乖张,还需要多磨练磨练”的前辈言论让秦究的毒唯们纷纷不爽了起来,双方粉丝各自提枪上阵,又在线上展开了一场不见硝烟的生死对决。


  如果说是莫名其妙就成了对家,那倒也不是这回事儿。两位大佬之间的摩擦其实可大可小,就看粉丝们怎么理解。但对于粉丝们来说,秦究和游惑每一次的小摩擦都像是宇宙大爆炸一样惊天地泣鬼神,哪怕他们在公众场合忽略彼此的举动都能被传唱成行星撞地球。


  做这两位大佬的粉丝,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


  “秦哥。”闻远疾步奔向秦究的个人工作室门口,举着手机在门上哐哐哐地乱敲一气,直接把门给拍开了,“秦哥秦哥秦哥!出——大——事——啦!”


  “大力出奇迹啊,小闻。”秦究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时尚周刊,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眼神急切的闻远一眼,用着调侃的语气问道,“怎么了?”


  闻远可没他这么淡定:“前天晚上你不是去参加了赵嘉彤小姐举办的晚宴嘛!”他扒拉了两下屏幕,翻出微博热搜榜,就差把手机怼到他师兄脸上了,“喏,秦哥你看。”


  秦究放下时尚周刊,眼睛被闻远明晃晃的手机屏幕刺的有些不舒服,他放松下来往后靠,和闻远的手机拉开一段距离,这才看清热搜榜上有什么:“秦究滚出娱乐圈,秦究对前辈无理耍大牌……哦还占了第一第二。就这?就这?就这?让我看看第三……”他眯了眯眼睛,“第三就惊奇了,我被黑了这么多次,和那位的名字并排上了热搜的情况倒是第一次见。”秦究拍了拍闻远的肩膀,悠闲地感叹了一句,“这次还算有点长进。”


  闻远不知道自家师兄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脑回路竟然这么清奇:“……秦哥你看看超话里的评论,真的是太恶毒了!前天晚上拍照的时候我也在,我们都知道是游惑差点被挤摔你扶了他一下嘛!怎么就变成你故意推他了?要不是我对游大佬背后团队人品的信任并且他不需要这点小流量来炒作的理由,我现在都要怀疑是他们故意来黑你的了……毕竟游大佬最近不是接了那个什么,哦对,旷野,那个香水品牌的代言。明天晚上还是旷野的独家发布会,这时候炒作一波也挺正常的嘛……秦哥,你必须要认识到现在情况的严峻!刘总那边已经在准备紧急公关方案了,你记得等会配合点发微博澄清……”


  “哎。”秦究打断道,“手机给我,我看看里面的评论是什么样的。”


  闻远的长篇大论刚开了个头就被秦究中途截胡,有那么一瞬间他的表情扭曲了一下,最后还是哀怨地看了秦究一眼,老老实实地把手机递了过去。


  开屏就是一个游惑毒唯的暴躁发言,超话的管理员竟然还给加精了,然后秦究面不改色地戳了进去。


十安带飞全队_V :

我们惑惑童星六岁就出道,你家蒸煮还得喊我们惑惑一声前辈,您家蒸煮这么对待前辈我真是瑞思拜。请你们独立行走好吗一天到晚天天碰瓷我们家惑惑,不要蹭热度可以吗。我都想叫我们后援会给你们捐一个劳模奖一天到晚天天碰瓷,这么大牌谁知道是不是后面有金主,无语。


       这条微博下面也有秦究粉丝的回复。


君然特别皮_V 回复 @十安带飞全队_V :

这位真是有意思哈,谁碰瓷谁谁倒贴谁搞清楚好吗,你眼睛长你蒸煮衣服上了就看见我家怎么怎么对待你了,你家做数据不行栽赃倒是一把好手,这么多年了拿了奖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心里一点b数没有还洋洋得意,fw本色罢了


  秦究饶有兴趣地继续往下看。这两个粉丝一看就是久经沙场,熟练掌握了饭圈对喷的套路,在评论区战的正酣。


十安带飞全队_V 回复 @君然特别皮_V :

一天到晚针对惑惑签名那次我们就不说什么了,您家蒸煮更加为所欲为是吧?大家出生抓周,您家蒸煮抓的是惑惑的资源,你们抓的是键盘,你粉爹不一样,抓的是您家蒸煮的头让他生生世世抬不起头


君然特别皮_V 回复 @十安带飞全队_V :

真是自我gc一把好手,谁稀罕天天针对你蒸煮啊笑死我了,有被害妄想症建议去治实在不行我们给你捐点,再讲你家蒸煮又是什么好货,前辈为老不尊自高身价亲自下场踩后辈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见,装什么大方不计较,我家抓键盘,你家啥也不抓自己把脸丢了不要?


  再往下拉还有好几回合,秦究随意地翻了翻就把手机还给了闻远:“君然特别皮这个ID我在微博上见过好几次了,她的战斗力实在是过于卓越。似乎还是我的粉丝?”


  “她是你的大粉。”闻远扶额道,“秦哥,你能不能看一下你微博下的热评,你每条微博的热评都有她呢,连我都非常眼熟了。”


  “说到大粉。”刚才还一副懒洋洋模样的秦究瞬间就来了精神,“欸,我上周问你帮的那个忙你做成了没?”


  闻远好容易才克制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成了,快递今天下午就能到。”


  “好兄弟。”秦究伸手和闻远对了对拳,眼睛弯了起来,“就知道你做事靠谱!”


  “那没有。”闻远还是没忍住,对着他师兄翻了个白眼,“要不是154提醒我这件事,我还忘了呢。”


  秦究心情很明显好了起来:“154作为电子管家确实靠谱。哦对,你让154安排一下,我明天的行程能推的都给推掉,我得空出时间来。”


  “好难得啊。”闻远做了个鬼脸,“秦哥要去约会咯。”


  “不是约会。”秦究理了理衣服褶子,很郑重地说,“是去追人。”


  *


  旷野香水的全新代言人是游惑,这个消息很早就被Dior官方放了出来,只是一直没开正式的发布会而已。


  而今天正是Dior的线下品牌发布会举办的日子。


  本次发布会其实也相当于粉丝见面会,有100位幸运粉丝可以进入会场和品牌代言人近距离接触。早在一个月前,游惑就已经和品牌方协商好要通过微博抽奖的方式来选出这100位幸运粉丝,并在两个星期前将自己亲手设计的纸质邀请函发放给了他们。


  “我觉得好像有点不对。”赵嘉彤拿了支笔对着登记本上上下下来回数了三遍,最终投降似的举起了手,“人数不对,是真的不对啊!我数了三遍了,三遍都是99个人,这也太奇怪了”


  年轻的助理021小姐从赵嘉彤手中接走登记本,很认真地又校对了一遍:“嘉彤前辈确实没看错,真的只来了99个粉丝,有一个名额空出来了。”


  “按理说,我们A先生的见面会应该座无虚席才对。”楚月看了看坐在化妆镜前闭目养神的游惑,故意调侃道,“A,你现在有没有觉得很失落?出道二十年从来没出现过有人缺席你见面会的情况吧,哈哈哈。”这位公认的内娱女神很爽朗地笑了起来,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没事没事,这发布会的日子刚好选在了二月十四日,情人节嘛,九十九正好。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九九不八八——”


  “——吃串鸡爪再回家。”游惑没什么反应,倒是坐在角落里的于闻同学兴高采烈地接下了话茬,然后又收到楚月小姐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迷茫地晃了晃脑袋,“……难道不是吗?”


  ……神他妈吃串鸡爪再回家。游惑对自家表弟的智商表示非常头疼。


  “管他是九九还是八八。”高齐长叹一声,拍了拍好兄弟游惑的肩膀,“反正A是一条……呃,”他对上游惑波澜不惊的眼神,很不给力地卡了一下,接下来的话硬是压在舌头底下没说出来,转了几个弯才继续道,“反正A是一匹孤狼,管他九九还是八八这都和他没关系,对吧?”


  “对噢。”于闻很捧场地鼓起了掌。


  021小姐的手机铃响了,她低头划开屏幕,看了一眼消息通知,公事公办地催促道:“主办方说让代言人准备一下,十分钟之后出场。学长你准备好了吗?”——游惑和021小姐毕业于同一所高中,因此021小姐喊他一声学长也算是理所应当。


  游惑言简意赅地应了声:“知道了。”


  *


  其实最开始要游惑参加这个被称作线下品牌发布会的粉丝见面会,游惑是拒绝的。


  游惑喜欢安静的地方,对吵闹的环境向来避之甚远。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可游惑分明从小就在娱乐圈里混大,却一点也不见从这里出身的影子。很多人都说游惑这样的性子不适合站在聚光灯下,可偏偏又是这样清冷的人更能吸引到人们的眼球。


  按照游惑现在几乎是娱乐圈顶流的咖位,在品牌商试探地提出想办粉丝见面会来作为品牌发布会的时候,他是可以周旋的,但是他没有。


  或许冥冥之中他就预感到了什么吧,可是九十九个入场粉丝的签名大喇喇地摆在那里,他忽然就不知道所谓的“冥冥之中”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又或许是缺少的那个“1”,才让“100”不再圆满,也让他的“冥冥之中”也增添了些遗憾。


  品牌发布会上的游惑表现依旧和平时一样冷淡,和粉丝们的互动也比较公事公办。但是会配合营业的游大佬确实少见,因此到场的幸运粉丝们也觉得十分满足。


  下午的时间过的很快,见面会很快就结束了,到场的粉丝和媒体记者们都有秩序地退出了会场。游惑一个人站在空旷的舞台上,垂着眼睛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学长,你还不走么?”021小姐抱着笔记本站在台下,仰头看向站在舞台中心的那个人,不知怎的她竟然觉得游惑看起来有点孤单。


  “嗯,马上就走。”游惑的嗓音是一如既往的冷淡。21小姐晃了晃神,刚刚那一瞬间的想法又散去了,她觉得十分荒谬——游惑作为一个众星捧月的天之骄子,又怎么会感到孤单呢?


  这边游惑正准备挪步子下台,那边待在休息室的于闻突然奔了过来,在他身边站定后气还有些喘:“哥,刚刚门口保安给你打电话说你对家来了让你务必当心——!已经在调保安队过来了!只是你的手机落在休息室没法通知到你我就跑过来了……你要不找个地方藏一下?我觉得他不怀好意!”


  游惑的目光明显有些不耐:“什么对家?”对家是什么,他怎么就没听说过他还有这玩意儿。


  “就是那个大明星啊!叫啥来着……哦对,秦究!保安说他过来了让你当心点。哥你有没有看昨天的热搜榜一啊?就是想害你的那个秦究他进入会场啦!”于闻手舞足蹈地说,像是觉得自己虚无的比画能让游惑凭空描绘出秦究的模样似的,“保安说他有邀请函——嗨,也不知道是哪来的邀请函!或许是高仿——保安怎么就让他进来了?”


  人已经走光了,偌大的会场显得空荡荡的。秦究站在发布会现场的门边,怀里抱着一大捧蓝紫色的鸢尾花,隔着二十几米的距离和站在舞台上游惑对视了几秒,从他上挑的嘴角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很不错:“我是不是来迟了?”秦究问。


  021小姐的眼神瞬间戒备了起来:“秦先生,您怎么在这里?”


  游惑遥遥地给021小姐递了个眼神,声线沉稳:“没事。你先带于闻去休息室,我和他谈谈。”


  021小姐非常信任游惑,游惑说没事那就是真的没事,她一直对此深信不疑。于是她就带着傻傻的、还拎不清状况的于闻从后门悄悄走了,把剩余的时间留给秦究和游惑。


  “哪来的邀请函?”先开口的人是游惑,他的语气像是在询问一位老朋友这东西是从哪来的,一点和“对家”说话的苗头也听不出来。


  秦究也答得自然:“闻远他表妹的堂姐的同学恰好是这一百位幸运粉丝中的一个。拿到邀请函的方法虽然曲折了些,但也还算管用。”


  游惑点了点头,表示接受这个说法。然后他想了想,问道:“走完红毯签名的时候,为什么要签在那个地方?”


  “哦……这个嘛。”秦究笑了起来,坦坦荡荡地说,“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力,总要用点小伎俩是不是?我现在算是成功了吧。”


  “暂时没有。”游惑挪了挪步子,手往地上一撑就从台上跳了下来,稳稳当当地落到地上,“我们继续——你是怎么说服楚月和闻远搭档舞伴的?”


  秦究抱着花束往前走了几步,拉近了和游惑的距离:“楚月什么都知道,你以为呢?——她可不像某人,惯会装傻。”


  秦究和游惑之间的距离在一点一点缩小,可外界普遍认为是对家的这两人却像浑然不觉似的,依旧在一步步走向对方。


  距离还在缩小。


  “为什么说我行事乖张?”秦究像是闲聊一样地说着,向游惑走来的步伐也相当稳当。


  游惑难得地露出了一抹笑意:“这只是前辈对后辈的评价而已。再说我对你的评价也基本属实吧?”


  “这倒是。”秦究认可地耸了耸肩。


  秦究最终在游惑面前站定,两人的距离不过半米,游惑能很清晰地闻到鸢尾花淡淡的香气,他眯了眯眼睛,默然地和秦究对视了片刻。


  一切都已经不言而喻,无需多言,他们早已互通了心意。


  “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游惑说,“为什么你要费尽心思来这里?”


  秦究把怀里的鸢尾花递到游惑面前。游惑垂下目光,他看见花瓣上还有几滴小小的水珠,想来是秦究为了保湿特意喷上去的。叶片颤巍巍地抖动着,几滴水珠汇聚在一起就成了天然的镜子,镜子里倒映的是秦究含笑的眼睛。


  “我啊。”


  隔着这捧花束,游惑轻轻地拥抱了对方,耳边是秦究炙热的吐息。


  “我带着一束鲜花,来迎接我的爱人。”


  “这个回答,你满不满意?”


  —END—

嘶。好久没写正剧了手有点生。

dbq我果然还是太弱了(菜鸡落泪)

感谢小然@君然特别皮🧸 和安安@十安带飞全队 的客串与本色出演。

感谢我爹@秦衍不太甜 的倾情指导。

评论(29)
热度(112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