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自习】你是我的男朋友

*原著线3.2k,直播梗,设定是周自珩小号掉马前

*给绾绾女神 @烟汀点鹭 的生贺!我踩上末班车了!!



  夏习清支起画板,把要用的颜料在小木椅边上整整齐齐地码好,又仔细调整了一下摄像机的摆放位置,确保镜头能完整地把自己和画板拍进去,就起身去厨房倒了杯水。回来时路过客厅,正好碰上准备出门的周自珩。


  周自珩今天穿了一件米色的半高领毛衣,搭配卡其色风衣和白色长裤,裤管往上折了两折,露出一截白皙的脚踝,再换上运动鞋,整个人看起来少年感十足。他瞅了握着玻璃杯的夏习清一眼,不太意外地问:“你又要直播画画吗?”


  “对。”夏习清点头,空出的手指了指自己,“工装服都换上了,你说呢?”


  “我不说。”周自珩看了眼腕表,耸了耸肩,“我现在去图书馆……嗯,自习。”他小小地抱怨了一下,“其实我很想和你一起在家里的……中午我要是没来得及回来,你得记得吃饭,知道吗?别画着画着又忘了时间了。”


  夏习清一听到他这婆婆妈妈的叮嘱就头大,但又很享受这份独属于自己的关怀。他挑了挑眉,语气轻佻:“那你可要好好自习啊。”在说到“自习”二字时他刻意加重了语气,漂亮的眼睛微微眯起,像只餍足的猫。


  和周自珩互道了再见,夏习清才回到画室,一想到男朋友刚才背着书包,不情不愿的样子他就觉得好笑。夏习清把头发扎好,洗了洗手就坐到小木椅上,伸手打开摄像头,开始直播了。


  夏习清侧过头,对着摄像头打了个招呼:“大家早上好呀。”


  [习清哥哥早上好!!!]


  [呜呜呜呜今天的习清哥哥也好好看orz]


  [哥哥早上好,吃早饭了吗?]


  [吃的是牛油果吗xqgg!!!我要打小报告哦,珩珩在上次的vlog里说牛油果是小骗子嗯嗯]


  夏习清看着笔记本上飘过的弹幕,笑着说:“我知道他恶意抹黑牛油果啦,他在我面前诋毁牛油果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顿了顿又说,“吃过早饭了,不过没吃牛油果,喝了一碗鲜果燕麦粥,味道很不错哦。”


  [哈哈哈哈哈这么说做早饭的人今天起床很早嘛!]


  [??前面的姐妹你快坐下快坐下]


  [牛油果黑粉周自珩。手动狗头.jpg]


  [鲜果燕麦粥!!!听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呜呜呜呜我馋了我馋了我馋了TAT]


  “自信点,把听起来去掉。”夏习清拿过手机,点开相册找到今天早上刚拍的图片,然后把手机屏幕对准镜头,“知道要直播,所以我特意拍了照片给你们看。”


  [心灵手巧周自珩——]


  [!好好看好好看。这个摆盘也太精致了叭!]


  [习清哥哥是魔鬼吗!!!我还没吃早饭我饿了我饿了我饿了!]


  [呜呜呜呜我闻到了狗粮的味道]


  “不多说啦。”夏习清把手机放回桌上,随手找了一支铅笔在手上转了转,“今天画什么呢……嗯,还是画自珩吧。”他想好了,就画刚才周自珩临走时一步三回头的画面。这也太有趣了,想到这里他没忍住笑了出来。阳光覆在夏习清的脸上,淡淡的金黄衬得他的侧脸看起来更加温和,而摄像头很完美地捕捉到了这一镜头,将此时的夏习清展现在了正在观看直播的粉丝们的面前。


  [哥哥是想到珩珩了吗哈哈哈哈哈,怎么突然笑成这样]


  [习清哥哥前几天直播的时候还说已经画了很多珩珩,就不画了呢!]


  [呜呜呜妈妈天使对我笑了TT]


  [我手快截屏了!!!我宣布以后这就是我的屏保!!!]


  [每次看见习清的笑我都觉得好治愈(玫瑰.jpg)]


  夏习清大致构思了一下,端起水杯喝了口水,说:“其实每次给自珩画画,画的也都是不一样的他。我的灵感一般来自于生活,在生活里多多观察就好啦。反正……”他放轻了声音,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说给某个人听,“反正,一辈子还有很长,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慢慢画他。”


  [……绝了。我妈妈刚刚问我为什么哭泣]


  [不就是狗粮吗!!!没事!!!让狗粮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管他是什么狗粮,只要是自习发的我都爱——!!!]


  夏习清草稿打的很顺利。在和粉丝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中,他很快就画好了草图,并且很迅速地细化了线稿。然后铺好画布准备上色。


  已经成型的线稿终于完整地暴露在镜头前,眼尖的粉丝们很快就认出这是背着书包的周自珩,于是纷纷刷起了弹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是背着书包的自珩哥哥!!!]


  [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这是家门口是吗?珩珩回头看了对吧???]


  [好传神好传神好传神,xqgg好牛好牛好牛这线稿真的绝了请收下我的膝盖——!]


  [!习清哥哥要上色了是吗,rwkk这身衣服具体啥样子我要去某宝买同款(轻轻)]


  [想知道这幅画会和上次画的江桐一起抽奖送出去吗!?]


  “不会。”夏习清很肯定地说。他暂时离开了小木椅,在柜子里翻出一支画笔,然后才回到镜头前,继续上色,“抽奖只能抽江桐那幅画,自珩这张可不行。”他眼睛弯弯的冲镜头一笑,“自珩这张我可要自己留着。这是我难得没有送给他的画作,也算是很珍贵啦。”


  [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论有一个会画画的npy有多重要]


  [诶这个衣服的配色……我靠我靠我靠!这是自珩今天穿的衣服吧!!]


  [?姐妹你在图书馆看xqgg的直播?不自习吗?]


  [瞧你说的,在自习呢,我这不偷着看嘛。再说我看习清哥哥直播,也是在磕自习呀]


  [草,还能怎么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竟然是临时取材吗,这也太甜了吧wsl]


  “对。”夏习清随手撩起有些散乱的额发,防止遮住视线,“他半小时前刚出门,一步三回头的样子真的挺可爱的。”


  [手动加上男友滤镜捏(微笑)]


  [我疯了我疯了,这是什么神仙cp呜呜呜呜]


  [我靠靠靠靠还一步三回头,这是什么绝世小奶狗我太可以了!!!]


  接下来夏习清就很少说话了,他的注意力在色彩细化时完全收束了起来,全神贯注地在作画,所以全然不知后续直播弹幕里的情况。等到他终于画完画之后,放下画笔时看了眼弹幕,才发现他错过了什么。


  [习清哥哥禁言他吧,我无语了都]


  [谁不知道自习cp是一对?你强拆人家cp我们已经不说你了也不是不允许乙女的存在,但拜托圈地自萌行吗?舞到正主面前就是你的小脑壳不太灵光了吧?]


  [!哥哥你快看看弹幕啊,急死我们了都。]


  夏习清有条不紊地的画放到一旁晾干,一边收拾画具,一边打趣地问道:“发生什么了,有没有课代表给我总结一下?”


  [就是刚刚有个不知道是姐妹还是兄弟的人说哥哥是他男朋友!真的好过分!!!]


  [对对对,我还特地查了一下这人ID,叫什么我最讨厌楞次定律,简直莫名其妙]


  [就是啊!我们让他闭嘴他还反驳,说什么习清就是他男朋友这不需要证明,简直笑死人^_^]


  [这还没到晚上呢,大白天的姐妹还是不要做梦了哈]


  [现在不敢说话了吧,赫赫。有本事抢我们珩珩cp,没本事对线,你真的好棒棒哦。]


  夏习清没太在意这件事,也有心化解尴尬的氛围,于是故作生气道:“嗯……大家不用太在意这件事啦。是看我画画不香吗!怎么中途和人对线去了?”


  [没有!我们都看着呢!]


  [习清哥哥的画真的好看呜呜呜呜,太美了我死了(瘫)]


  [同是学美术的,为什么xqgg就这么优秀(落泪)]


  [今天也很羡慕xxj有个小画家男友呢。]


  夏习清听到画室外传来开门的声音,看了下时间才发现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周自珩也该从图书馆回来了。每次画周自珩他总是忍不住更用心更仔细,这就导致了这次的作画时间比平时长了不少。和粉丝们打了招呼后夏习清就下了直播,推开画室门就看见了一脸闷闷不乐的周自珩。


  “怎么啦?”夏习清看着他脸色不太好,于是很关切地问道。


  周自珩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叹了口气说:“没事。我这不是急着回来做午饭嘛……”

  “我又不是小孩儿,我还不会点外卖啊?”夏习清觉得好笑,又觉得他可爱,但他直觉周自珩不太高兴了,又猜想他是碰到了什么难题没能解决,只好岔开了话题,“上次的抽奖差不多可以开奖了,我下午就抽。”


  “我也转发了,不知道能不能抽中。”周自珩没精打采地说。他觉得自己披着小号的皮发言也太悲伤了,根本没有人会信他的话。


  自习女孩们,你们刚刚怼的可是你们的正主啊!


  “中午想吃什么?”周自珩主动问道。他把书包放好,一边脱风衣一边往厨房走,“家里剩下的食材……嗯,还能做份西式的午餐。”


  “好啊。”夏习清说,“那我先去洗个澡吧,刚刚画完画身上都是颜料,脏死了。”


  他刚要往浴室走,又被周自珩给喊住了。夏习清有些意外地转头看向周自珩,只听见对方站在厨房门口很大声地朝他喊:


  “习清!你是我的男朋友!知道吗!”


  夏习清忍俊不禁地挑了挑眉,然后也学着周自珩的样子,大声地答:“嗯!知道了!”


  —END—

周自珩:珩珩委屈.jpg

写完之后才发现时间线有点不对……如果是vlog发放完毕后珩珩应该已经掉马了。不好意思呀最开始写的时候没发现这个bug,大家凑合着看看叭orz

评论(86)
热度(233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