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自习】男朋友变猫了怎么办

*沙雕甜饼

*是给女明星@君然 的生贺……555弧狗姗姗来迟orz



  周自珩和一只猫对视了很久。


  这猫生的十分好看,皮毛又软又白,胖乎乎的身子压在枕头上,完全没有误入他人领域应有的戒备,反而懒洋洋地舔了舔自己肉肉的爪子,看起来惬意极了。


  是只波斯猫。观察片刻后,周自珩很严谨地得出了结论。


  只是,突然出现的猫和突然消失的男朋友,这也太巧合了。周自珩回想起自己半睡半醒间摸到身边一手毛时受到的惊吓,突然灵光一闪——排除了一切的不可能,剩下的不管多么难以置信,一定就是真相。


  他试探性地喊了一声:“……习清?”


  猫咪“喵呜”了一声,毛茸茸的小脑袋点了两下,换了个姿势继续趴在枕头上,毫无防备地对着周自珩露出自己柔软的肚皮。


  在最初的震惊过后,周自珩很快就找回了冷静。他的肩膀轻微地颤抖,很明显在努力憋笑:“你,你怎么就变成猫了……”


  猫咪看似慵懒地瘫在枕头上,眯起的眼睛却暴露了它的心情,小爪子抬起又放下,似乎是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把周自珩这张帅脸给挠花。


  周自珩被犹豫不决的猫咪给逗笑了。他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现手感竟然是意外的好,一时没忍住又多蹭了几下,从它的后颈沿着脊骨线条缓缓地摩挲:“唔……你这毛,还挺好摸的。”


  猫咪懒懒地“喵”了几声,似乎很享受周自珩的抚摸。大约是被摸的舒服了,它惬意地舒展了一下四肢,淡粉的肉垫就顺势压到周自珩的胳膊上了,俨然是一副想要周自珩继续rua它的样子。


  都说猫是很有警惕心的。这只猫咪竟然对自己这么亲近,一定是夏习清无疑了!周自珩在心中一锤定音,终于彻底相信了这个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事实。


  既然已经确认了对方是自家男朋友,那么现在就只剩下一个问题了:这只猫到底要怎样才能变回夏习清?!


  男朋友变猫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你说说,你是怎么变成猫的?”周自珩皱着眉头有些发愁,变成猫的夏习清只会“喵呜喵呜”地叫,两人根本没法交流,“我给你一张纸,你能把你变成猫的过程写出来吗?”


  猫咪看着周自珩的眼神十分一言难尽。它抬起爪子虚虚地比划了两下,周自珩恍然大悟:“对哦,你这这么肉的爪子也握不了笔啊……”他绞尽脑汁地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唯物主义者,实在是想象不出如此荒谬的过程,只好暂时放弃了猜测,专心观赏起习清猫来。


  其实周自珩不止一次想象过夏习清猫化会是什么样。平日里和夏习清打闹的时候,他总是喜欢用抚摸猫咪的手法来安抚夏习清。夏习清最开始还对这种“给猫顺毛”的安抚方式表达过不满,后来也就任由周自珩动手动脚了。


  周自珩一边揉着猫咪的脑袋,一边在心中感慨道:猫咪的毛摸起来手感真是太好了难怪那么多养猫博主都很喜欢rua猫……


  周自珩rua够了猫,又很不知足地把猫咪抱了起来,把脸埋进它毛茸茸的肚子猛吸一口,然后抬起脸,发出了满足的喟叹:“吸猫真的……太让人快乐了吧!”他把猫放下来,嘴角止不住地上扬,然接着用询问的语气试探地说,“习清,等你变回来以后我们也养一只猫吧?”


  猫咪意义不明地对着周自珩“喵呜”了一下,并不做其他反应。周自珩就当夏习清默认了,立刻开始思考在家里养一只猫的可行性。


  嗯……平时自己要忙着上学和拍戏,不能经常待在家里,习清也常常要外出写生。想养猫的心情确实迫切,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放在老宅养倒也不错,妈妈可以帮忙照顾。只是不能每天快乐吸猫,云吸猫可不能算是自己养的……


  正当周自珩陷入纠结中时,门铃响了。


  “可能是有朋友来串门。”周自珩恋恋不舍地手从猫咪身上挪开,“我出去一下,你待在这里不要乱跑。”


  开门前他还想过,会不会是赵柯或者夏修泽来自家串门。如果来的是赵柯还能和他一起讨论一下怎么解决夏习清变成猫的问题。但是开门后周自珩着实被吓了一跳,因为门外站着的人俨然是在他认知中已经变成猫的男朋友——夏习清。


  “……习清?”周自珩讷讷地盯着门外的人,有些不知所措,“你怎么在外面?”


  夏习清拎着一袋水果站在门边,对着迷惑的周自珩表达了相同的迷惑:“你没看见我留在餐厅的纸条吗?我今天起得早,打算做早餐的时候发现配餐的水果没了,就出去买了些水果,忘带钥匙了才喊你开门。你这么惊讶做什么?”


  我还真没看到……再说不是一起床就发现身边躺了只猫,实在是过于震惊,随随便便在家里找了一圈,没看到第二个人的影子就默认你变猫了嘛……周自珩保持着面上的沉稳,八风不动地说:“哦……大概是有些睡迷糊了吧。”他斟酌了一下用词,小心翼翼地问,“那只猫怎么回事?”


  “你是说那只猫?”夏习清换上拖鞋,一边往厨房走一边慢吞吞地解释道,“是我朋友养的啦。他最近搬家没地方安置猫,就拜托我帮忙照顾一下,昨天太晚了就没来得及和你说。我出门前刚刚送来的,怎么了吗?”


  软乎乎的习清猫什么的,果然都是自己异想天开的脑洞……要是夏习清发现自己以为他变成猫了,一定会被嘲笑好久的吧。果然还是继续做个忠实的唯物主义者比较好……周自珩这么想着,毅然决定要把自己刚刚的脑洞深埋进心底里,这么丢人的事必须绝口不提。


  “也没什么。”他含糊其辞地说,“它挺乖的……也很亲近我。就在想如果你变成猫是不是会和它一样可爱。”


  夏习清进了厨房,传过来的声音里藏了些笑意:


  “那你是真的想多了。我要是变成猫,肯定先用爪子糊你一脸啊。”


  周自珩想起刚刚没忍心对自己下手的猫咪,惆怅地叹了口气。


  ……果然,男朋友变成猫什么的,都是假的吧。


  —END—

我是弧狗TT

虽然但是迟了一天的生贺也算生贺的(点头)

评论(61)
热度(120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