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达克】光明之路

*原著向1w+

*是清 @-雪骨烟视- 的贺文,恭喜高考结束!菜菜息虽迟但到!

*我流达克,有ooc,通篇胡扯,没有逻辑

summary:克莱恩的信使带来了“冰山中将”艾德雯娜的信件。信中说,达尼兹不慎误入诸神战场衍化的海洋,希望斯帕罗先生收到信后,能够尽快赶来海上协助自己寻找达尼兹,并将他带回“黄金梦想号”。


  *


  “所以,”达尼兹豪情万丈地把酒杯往桌上一拍,“船长呢?”


  四周安静至极,连海浪攀上沙滩的声音都无处可寻。天空灰蒙蒙的,完全找不到绯红之月的踪迹。沿着海岸线往回走,尽头是一座安静的酒吧。达尼兹坐在酒吧外的小木椅上,语气嚣张地对着格尔曼发出灵魂拷问。


  克莱恩面无表情地扫了一眼桌上的啤酒和烤肉,又重新把视线挪到达尼兹身上。被疯狂冒险家冰冷目光注视的年轻海盗顿时抖了个激灵,酒也醒了一半,完全不复几秒前对着格尔曼拍板叫嚣时的豪迈姿态。


  一想到自己和艾德雯娜女士忍着饥寒、冒着危险在神战遗留的海域里寻找达尼兹,而这位被寻找的对象却正在梦里大快朵颐,克莱恩突然就觉得有点不爽。他随手拉开椅子坐下,很不客气地给自己倒了一杯啤酒,言简意赅道:“她在外面接应。”


  达尼兹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啊?”


  克莱恩喝了一口啤酒,美食总能治愈人心,他心情不错地重复道:“她在外面接应。”


  “不是……我们这不是就在外面吗。”达尼兹总觉得和格尔曼坐同一张桌子让他从头不舒服到脚,于是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椅子往反方向移了移,打算离这个疯子远一点。


  克莱恩沉默地看了达尼兹几秒,缓缓道:“你在这里待了好几天了……不会还没发现,这里是你的梦境吧。”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反应这么迟钝吧?


  达尼兹把椅子往外移的动作戛然而止:“啊?”


  看来真的有人反应这么迟钝,是我高估了达尼兹的智商……克莱恩用“小丑”能力控制住即将抽搐的嘴角,声线冷淡:“你误入了诸神战场衍化的海洋,这片海域中遗留的神力把你拉入了自己的梦境。听懂了吗?5500镑先生。”


  熟悉的“5500镑先生”这个称呼给了达尼兹当头一棒,瞬间清醒到了极点。他干笑了两声,一时说不出话来。


  在达尼兹的记忆里,自己不过是看见了两匹仿佛黄金打造的骏马拉着同样金黄的华丽战车冲进海域,本着船长告诉他的非凡世界生存指南之不看不明事物守则,他偏过头时注意到照在甲板上的阳光越来越亮,然后由盛转衰。等一切恢复到之前的样子后,达尼兹发现原本和自己一起站在甲板上的同伴早已消失不见,只留下几个焦黑的脚印。


  他把自己的遭遇说了,然后等待着格尔曼的反应。


  “在这片海域里,人没了就是死了。当然,梦里也一样。”克莱恩的反应并不大,他乘未来号去寻找美人鱼的路上也曾遇到过这样的情景,对原本鲜活的人化为漆黑出油的脚印这一幕印象深刻。他敲了敲桌子,示意达尼兹继续往下说,“然后呢。”


  “然后……”达尼兹思忖片刻,“然后天黑了,我找不到同伴,以为他们回船舱了,就也回去睡觉了。”


  克莱恩语塞。


  该说达尼兹是心大还是幸运,竟然两次都躲过了致命的危机。果然是傻人有傻福……克莱恩不动声色地夹了片烤肉,细细裹上酱吃了,被美食抚慰的冒险家咧开嘴角,慢条斯理道:“你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达尼兹哆嗦了一下,强自镇定:“这么说,如果我没睡着的话……”


  “会死。”克莱恩毫不犹豫地说。


  达尼兹握着酒杯的手微微颤抖,越想越是胆战心惊,一句“狗屎”差点就要脱口而出,好在他忍住了:“……那我该怎么出去?”


  我怎么知道,这又不是我的梦境……克莱恩露出一个彬彬有礼的笑容:“你猜。”


  克莱恩真的很为达尼兹该如何消化“阴谋家”魔药而感到忧愁。


  *


  “这么说来,我需要克服内心的恐惧,才能从这该死的地方出去?……狗屎!”达尼兹气的连烤肉和啤酒都吃不下了,克服恐惧,你说起来倒是容易,有本事你去啊!


  当然这后半句话达尼兹是没本事说的。


  克莱恩平静答道:“这是你们船长说的。”


  达尼兹瞬间闭麦:“……船长真博学啊,不愧是船长。”


  倒也不必变脸变的这么快。克莱恩暗自腹诽,表面上仍是一副云淡风轻的做派:“让你醒来的方法只有一个——找出你的恐惧,并且击败它。”


  说的比唱的好听,我怎么可能击败格尔曼·斯帕罗!达尼兹牵强地扯动嘴角:“这个,恐怕不太行……”


  “那我们都出不去了。”克莱恩双手环胸,好整以暇道,“这里是你的梦境。”


  罗塞尔大帝说过,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加油,奥利给!①


  达尼兹给自己做完心理建设后,颤巍巍地看了格尔曼一眼,思索着问:“船长只说是……克服恐惧是吗?那如果当着我的恐惧的面把我的心里话说出来,算是克服恐惧了吗?”


  克莱恩维持着格尔曼的人设,略带嘲讽地挑起一边眉毛:“你可以试试。”


  达尼兹深吸了口气,仿佛在给自己鼓劲儿似的,握紧右拳往小木桌上重重一锤,开始了他的叙述:“我,‘烈焰’达尼兹,‘冰山中将’的第四水手长,悬赏5500镑的知名海盗,今天就要和格尔曼·斯帕罗说个清楚,做个了断!”


  “我真是干啥啥不行,被格尔曼欺压第一名。我就是来度个假,没想到被抓去做了女仆。以前给格尔曼当女仆的时候,我要给他整理房间、洗衣服,我压力实在太大了,我好焦虑啊!我不敢说我不行毕竟我的赏金摆在那里我真的很怕被他折现……格尔曼走了我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结果他又回来了。我的心情实在是太沉重了,我每天都在担心他又想对我做什么,我真的好焦虑啊!我一做不好他就威胁我要让我变成金镑。但是我想说我真的做到最好了,他还老嘲讽我说对我消化阴谋家魔药感到担心,我气死了……”②


  达尼兹的声音越来越小,非要类比的话就是和蚊子声差不多大,最后几乎要听不见了。他小心翼翼地看了格尔曼一眼,发现对方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微微咧开的嘴角像是在说,“就这?”


  ……狗屎!


  知名海盗达尼兹表示自己很有被冒犯到。


  *


  “我不行。”达尼兹泄气地喝了一口啤酒,恹恹道,“我好焦虑,但我真的不行。”


  诸神战场衍化的海洋里没有绯红之月,只有乌云压过天空,严丝合缝地吞掉了乍泄的天光。一重又一重的海浪不断往岸上冲,不声不响地化在了沙滩上。冷掉的烤肉硬邦邦的,吹过的海风带来了咸味和寒冷,达尼兹忽然就格外想念起黄金梦想号来。


  克莱恩静静地看着达尼兹,无声地叹了口气。


  连月亮都没有,在这样漆黑的夜晚,又该如何思念家乡。


  他倒不是介意达尼兹几分钟前壮着胆子的吐槽,毕竟人在梦境里的反应总是最真实的,平时压抑的一面会暴露也不足为奇。只是他没想过达尼兹受自己的荼毒这么深,连做梦都在焦虑……克莱恩不禁反思起自己作为格尔曼·斯帕罗时对达尼兹的态度了。


  “你的船长还在外面等你。”克莱恩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来鼓励达尼兹重新振作起来,“你再好好想想。”


  达尼兹把脸埋进手心里:“那有什么用,我也出不去嘛。”狗屎,你以为我不想出去啊?我这不是想不出来吗。


  梦境中的达尼兹竟然和格尔曼耍起了小性子,这是克莱恩始料未及的。他静默片刻,像是不经意般地提示道:“你可以试着向神明祈祷。”


  “神明?”达尼兹第一反应就是向自己信仰的知识与智慧之神祈祷,“那还不简单,我们知识与智慧之神教会……”


  “不是。”克莱恩冷淡地打断了他,在多次见识达尼兹秀智商后完全放弃了对他的循循善诱,直白道,“你可以向愚者先生祈祷。”


  那位会回应信徒祈求的伟大存在?对哦,我怎么没有早点想到。毕竟我也是这个隐秘组织的一员,是有伟大存在庇佑的人……达尼兹转动思绪,当机立断决定向愚者先生祈祷,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出去。


  毕竟我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前都有向愚者先生做祷告,神明一定会对我这么虔诚的信徒伸出援助之手的!


  克莱恩见达尼兹打定了主意,就放下了手中的酒杯,沉默起身,直接往小酒吧里走。


  “哎,你去做什么?”达尼兹心下一惊,下意识地问道。


  克莱恩漠然回头,冷冰冰地吐出几个字:“去盥洗室。怎么,你要跟着吗?”


  “哦,哦……”达尼兹讪讪地打了个哈哈,赔笑道,“你去你去。”


  *


  达尼兹的梦境似乎和上次的多人梦境不一样,并未对出入源堡加以限制。克莱恩走进盥洗室,关上木门,逆走四步,刚默念咒文快速到了灰雾之上,对面代表达尼兹的深红星辰就亮了起来。他伸出手触碰星辰散发的光芒,然后看见了达尼兹祈祷的情景。


  “尊敬的愚者先生,您虔诚的信徒祈求您的帮助……”达尼兹表情肃然,闭着眼睛十指交叉,“我希望我能走出这里,重新看到绯红之月。”


  一般来说绯红之月都代表着黑夜女神,虽然我知道你的意思是想从梦里出去但是这表达的也太隐晦了吧,在向神明祈求的时候提及另一个神明简直就是大不敬……罢了罢了。克莱恩在内心吐槽,然后嗓音低沉地回应道:


  “我知道了。”


  哪知达尼兹这兔崽子在梦里竟然如此胆大包天,在神明回应后还敢继续追问:“那,那能顺带捎上格尔曼·斯帕罗吗?”


  你当向神明祈求是在聊QQ呢,还一来一去的。不过,达尼兹另起话题竟是为了自己,克莱恩觉得有些意外,又有些新鲜。他短暂地思考了一下,再次开口道:


  “光明世界终将向你们敞开。”


  回应完达尼兹的祈求后,克莱恩以灵性包裹自身,坠入灰雾,再坠入物质的世界,很快就重新回到了盥洗室。


  创业期的愚者先生身兼多职,不但要做回应祈求的神明,还要负责给信徒指点迷津,实在是忙的不可开交。克莱恩站在洗手台前洗了手,一边往达尼兹所在的方向走一边思考对策。


  如果我真是达尼兹内心的恐惧,那该怎么设法让达尼兹战胜……或者击败我?先不说序列相差过大,达尼兹毫无胜算,就单看达尼兹连吐槽我都那么提心吊胆,估计连直视我的勇气都要消失殆尽了……


  怂,太怂,像弟弟。


  *


  达尼兹愁眉苦脸地盯着漆黑的天空,似乎是想从乌云里钻个窟窿,可他把眼睛瞪直了都没能窥见绯红之月。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虽然酒吧老板人很好,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过来给自己满上啤酒添上烤肉,但是,我必须要想办法出去见船长!


  “我觉得,”达尼兹斟酌着说,“一直坐在这里也不是事儿……或许我该去探索一下周边的环境,说不定能找到突破口。”


  说来也奇怪,自从被投放到梦境中后,自己就一直坐在酒吧里喝酒吃肉,也没有想过要离开这里去观察周边环境……嗯,如果这是梦境刻意引导的话,那周围环境一定有异常,顺藤摸瓜地往下走肯定能找到出去的方法。


  克莱恩很欣慰达尼兹终于开始思考了,虽然就算达尼兹不说他也会提醒对方去周边晃荡两圈,于是平淡地应了声:“嗯。”


  这么平淡,没了?达尼兹愣了一下:“你不和我一起去吗?”开玩笑,如果在探索过程中有什么危险,没有格尔曼可怎么办哪。


  克莱恩也是一愣,但他没表现出来,用“小丑”能力很好地控制住了面部表情:“你还要人陪?”微微上扬的尾调充分体现了他的诧异和嘲讽。


  ……我陪你个婊子养的!达尼兹在心里怒骂,脸上却不敢有丝毫不敬。他在接话的几秒内光速思考,强颜欢笑道:“不……我的意思是,这里对着海,风会直接吹过来,你可能会有点冷……我探索周围环境的时候还能找点木柴点个火折子什么的。”


  早说嘛,我还白白吹了这么久的冷风。要不是立起的领子挡住了脸,我都要冷死了……克莱恩不动声色地挑眉,没什么起伏道:“行吧。”


  达尼兹的周身缭绕着一只只赤色的火鸦,很容易就驱散了寒冷。他随手扯了几根干木柴,利用“纵火家”的能力将其点燃,再交到克莱恩手上。


  他们沿着一条小路往山上走。达尼兹在前面探路,克莱恩举着点燃的木柴慢悠悠地走在边上,一路上都没有人发出声音——克莱恩为了维持格尔曼的人设断然不会先开口,达尼兹觉得气氛尴尬倒是想说两句,但看着格尔曼冷峻的侧脸又悻悻地闭上了嘴。


  “那什么,”达尼兹最终还是忍受不了这沉默的气氛,先出了声,“感觉这里还挺安静,没有什么很危险的生物……”


  克莱恩面无表情:“是挺安静。”没有你就更安静了。


  ……狗屎!这让人怎么接话嘛,你会不会聊天啊!达尼兹深呼吸,勉强扭曲出一个笑容来:“其实我——”


  话音未落,山体忽然剧烈摇晃了一下,强烈的震感过后,随着断断续续的、仿佛咏唱般的声音,泥土被翻卷起来了,几根滑腻的触手搅的地面泥泞不堪。


  震动持续了一分多钟,又隐隐有了要加大的趋势,漫天砂砾落地,像是一支暴虐的乐曲。一个长相古怪的生物忽地冒出来了——涌动的触肢,蠕虫似的细长身躯,它所行之处皆留下了黏腻的粘液。


  那如同一只巨型地栖乌贼般的可怖轮廓,在克莱恩和达尼兹的上方覆下深厚的阴影。


  “小丑”拥有超强的身体协调性,使得克莱恩能够在震时保持平衡。他一向自诩在非凡世界里的见识不算少,却也压抑不住眼底的惊诧。他感到太阳穴有些生疼——达尼兹到底每天都在想些什么?为什么做梦都会梦到这种奇奇怪怪的生物?


  ——钻地魔虫!


  达尼兹:脸还挺疼。


  他被震的东倒西歪,好不容易缓过劲了,刚抬头就差点和钻地魔虫来了个贴贴。他好歹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此时也不强装镇定了,飞快避开一根重重砸下的触手,站稳了就连滚带爬地往格尔曼的方向跑。


  躲过一劫的达尼兹连说话都气喘吁吁,丝毫不掩盖自己的惊惧:“那是——什么——玩意儿——!”


  “钻地魔虫。”克莱恩言简意赅地答。如若不是自己在当值夜者时翻看过相关图鉴,知晓这玩意的前端有个标志性的巨大肿块,否则仅凭着那几根触手也认不出它。


  但是,钻地魔虫分明是怕水的,一般都会尽力避开含水多的地区。可它们现在竟然出现在了海中岛屿上,这又是怎么回事?嗯,毕竟是达尼兹的梦境,情有可原,情有可原……


  “……狗屎!你快想想办法——”达尼兹胆战心惊地看着钻地魔虫的触手在半空中飞舞,手里燃着一团火也不知道该不该丢。


  你难道不该反省一下你到底做了个什么奇奇怪怪的梦吗?克莱恩在内心吐槽道。他刚想说话,释放出的“灵体之线”忽的察觉到了钻地魔虫以太体的变动,灵性直觉如鼓点一般压在克莱恩的太阳穴上,促使他当即转身,拎起不知所云的达尼兹就往边上扑,堪堪避开了两根滑腻触手几乎没有任何征兆的袭击。


  从这只钻地魔虫出场的动静来看,它应该处于成熟期。既然是成熟期的个体,那达尼兹就派不上大用场了……毕竟成年的钻地魔虫能耐受非常高的温度,达尼兹释放出的那点火花充其量只能给它瘙个痒了。这次和在冰霜之国对上“北方之王”那次可不一样……那时候好歹有一群主角团队友,我还能分出精力操纵“灵体之线”控制对手。这次……呵呵,没被压着打都算轻的。


  “蠕动的饥饿”被我放在源堡里了,实在是失策。不过,“太阳胸针”倒能勉力一试。或许用“丧钟”可以打爆它……只是怕使用“丧钟”后,未来的六个小时会被迫极端化某个原本的弱点……嘶,上次那次我可是被“怕黑”这个弱点激起满身的鸡皮疙瘩,这次要是又不幸中标,在这个暗无天日的梦境世界里又该如何是好——毕竟,就算打退了钻地魔虫,在这危机四伏的梦境里,还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


  克莱恩一边飞速思考对策,一边拽着达尼兹左躲右闪飞檐走壁。钻地魔虫的触肢甩过他们身侧,星星点点的粘液飞溅到克莱恩的身上,他忽的想起自己险些忽略了钻地魔虫的致命弱点——


  虽然包裹钻地魔虫表皮的粘液能隔离极少量的水,但哪怕只是普通地浸在水里也能杀死它们!


  看见达尼兹灰头土脸地跟在自己身边,小小的眼睛大大的迷惑,克莱恩默然片刻,给出了解释:“一旦有被触肢击中,它就会粘附在皮肤上吸取你的血液,甚至能用身体把你压碎。”


  “……”又躲过一次致命攻击的达尼兹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不要尝试用火焰攻击。”克莱恩应对那几根触手还算游刃有余,说话都不带喘的,“你放出的火焰达不到四千摄氏度,对它的攻击都是无效的。”


  达尼兹忽然有了一种“船长魂穿格尔曼正在给自己授课”的错觉。


  所以为什么我连做梦都还要上课啊?


  克莱恩带着达尼兹跃进一个小山洞,洞口外的钻地魔虫正要拖着巨大的身躯匐在洞前,却忽然停止了动作。


  达尼兹熄灭了手上攥着的火,哪怕已经处于安全地带也丝毫不敢放松。钻地魔虫的触手还在动作,他知道这玩意儿没有放弃,却又想不出是什么让钻地魔虫停止了攻击,于是小心翼翼地问道:“这怎么回事?”


  克莱恩没有急着回答,他指了指耳朵,示意达尼兹注意洞内的声响。


  “嗒,嗒,嗒,嗒,嗒……”


  “水声!”达尼兹恍然大悟,“那个什么玩意儿的魔虫,它——它怕水?”


  克莱恩用“恭喜你终于开窍了”的眼神看他,表示肯定。


  趁着难得的安全期,他们迅速制定好作战计划,最后决定由克莱恩将钻地魔虫引向海边,而达尼兹负责在局面控制不住的时候辅佐格尔曼,确保钻地魔虫能被顺利引走。


  “就这么简单?”达尼兹有些不可置信。


  克莱恩毫不犹豫地用了莎伦小姐说过的话:“越简单的计划越有效。”


  不过,直到出了山洞,克莱恩才意识到什么叫做“计划赶不上变化”,这让他忍不住想用达尼兹的那句口头禅来感慨世事无常。


  狗屎!


  千算万算没算到在克莱恩出山洞的时候,那阵诡异的咏唱声又出现了,同样引发了地震——


  山洞外多了一只钻地魔虫!


  说个冷笑话,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在赌场不但没有赢钱,还输了整整三十镑。


  这回就连“小丑”出色的表情管理能力也控制不住克莱恩抽搐的嘴角了,有那么一瞬间他非常想掉头就走,躲回山洞能待多久就是多久。开玩笑,一只钻地魔虫已经够难应付了,更何况两只?这是嫌命不够长赶着送上门来找死啊!


  但是,达尼兹还在山洞里。


  他们早已发现,山洞里的水不多,只有一眼不大的泉水淌过,并不足以杀死钻地魔虫。而钻地魔虫对此产生误解的原因,大概是因为那泉眼足够高,发出的回响声过大,才让它驻足不前,也为克莱恩和达尼兹赢得了喘息的时间。


  如果克莱恩放弃计划原路返回,两只钻地魔虫将同时守在洞口虎视眈眈,甚至动手拆掉山洞,那才是最坏的局面!


  权衡利弊之下,克莱恩决定继续按照原计划行事。他一手举着达尼兹提供的火把,一手抬起“丧钟”左轮,将超过正常一倍的灵性灌注入内,瞄准刚出土的钻地魔虫就是一枪!


  淡金色子弹分裂成无数碎片,神圣火焰掀起一阵巨浪,太阳风暴降临,直向钻地魔虫奔去!


  “屠杀”!


  砰!


  在巨大的响声中,克莱恩继续冷静地扣动扳机,刚打出两枪,钻地魔虫就嘶吼着追上来了。他果断转身,直接往海边的方向敏捷奔跑。克莱恩方才的举动虽然大胆,却也无不心细,每一枪都打在不会使自己受牵连的地方,现在跑起来也是如此。他手中的火把也顺势为钻地魔虫引了路,被激怒的钻地魔虫毫不犹豫地跟着克莱恩往海边跑。


  远处的达尼兹发现格尔曼竟然一个人就搞定了两只虫子,甚至自己都还没出场,在感慨格尔曼实力的同时也有些失落。他刚要呼出一口气,打算钻出山洞看看情况,忽的发现了不对——


  地面又开始震动了!


  不是吧,还来?达尼兹如遭雷击,不得扶住洞口的一块石头来保持平衡。山体内部发出了“轰隆隆”的响声,泥土又被掀起了,新来的钻地魔虫却没有探出头,它伏在地里,正往海边的方向直直冲去!


  不是怕水吗?这些虫子怎么这么急着找死……那家伙也是!看见情况不对不会先回来躲着保存实力,非要往前冲做什么,不知道保命要紧么?达尼兹略有些茫然地看着那三只不要命了的钻地魔虫和渐行渐远的克莱恩,微微张大嘴巴以示震惊。


  格尔曼·斯帕罗,他真是个疯子!


  那现在……我是留在这里,还是去支援他?达尼兹纠结地皱眉,眼看格尔曼的身影即将消失,他忽然想到了一个极其严肃的问题:


  既然前几只钻地魔虫都能一拖二、二拖三地喊同族来支援,以至于他们从最开始的二对一变成了现在的格尔曼被群殴。那么,三拖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不及达尼兹细想,他的身体比意识先做出了反应。等他发现自己已经沿着格尔曼离开的路线跑了一段路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已经冲出了还算安全的山洞!


  “狗屎!”达尼兹怒骂了一句,又继续蹬蹬蹬地往海边跑。


  该从心的时候就要从心,起码在格尔曼身边还会比较安全呢……至少他很强大!


  万幸,这一路上除了追逐前面的格尔曼和三只钻地魔虫让达尼兹费了点体力,倒也没有出现什么幺蛾子。


  钻地魔虫的身躯虽然柔软,却不灵活,克莱恩凭借“灵体之线”和超高的灵感,面对三只钻地魔虫的夹击竟然也未落下风。海边渐渐氤氲起了雾气,半空中不断掉下钻地魔虫被击落的触手,黏腻的粘液肆意飞舞,腐坏的恶臭气息几乎要将人熏晕。


  好不容易才赶到的达尼兹心头一颤,咬咬牙避开触手和粘液,无声地在心里怒骂。


  虽然这和班西港事件比起来不算什么,但他还是有了胃液翻滚的冲动——这个世界上恶心的东西怎么这么多!


  达尼兹转动思绪,开始思考自己该如何才能帮上格尔曼的忙。他挥动手臂,甩出一枚橘黄的火球。这枚蓄力已久的火球摩擦过空气发出“滋滋”声,最终在钻地魔虫的前端肿块上炸开,点点星火坠地。


  克莱恩正专注把钻地魔虫往海边引,看见达尼兹制造出来的动静后很努力地克制住了翻白眼的冲动。


  我说过不到四千摄氏度都不能对钻地魔虫造成伤害的……我说过吧,我真的说过吧。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这就是达尼兹的听课效率吗,未免也太低下了。亏得艾德雯娜女士是一名有耐心的教师……


  克莱恩将灵性持续注入“太阳胸针”内,掐着第五秒,用古赫密斯语快速念出一个单词:


  “太阳!”


  灼热的星芒腾空而起,又化为水滴从高空洒落,很准确地浇在了其中一只钻地魔虫的身上。那只钻地魔虫嘶吼着扭曲了身子,刹那间它的触肢疯狂涌动,继而化为黑绿色气体,“太阳圣水”的威力极大,几乎要将它庞大的身躯穿透!


  战况瞬息万变,不过几秒三只钻地魔虫只剩下了两只。克莱恩抬眼看达尼兹,默不作声地继续处理后续。


  “……”达尼兹嘴唇微动,忽然开始思考起自己这样贸然冲过来是对还是错。


  其实,有一个比我刚才想的还要严肃的问题……就算我们现在能逃过一劫,那之后呢?在梦境里待久了,真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吗?达尼兹思绪发散,但不及他思考出结果,就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剩下的两只暴怒中的钻地魔虫竟然分泌出了一种怪异的酸性液体,那些液体凝成了一颗巨大而浑浊的土黄色球体,即将在空中爆裂开来,而格尔曼正背对着它们,根本看不到身后的变故!


  已经来不及提醒他了!


  很久以后,当达尼兹再次回忆此事时,他异常坚定地认为这个梦境自带了巨人之心拳套的附加buff,让人变得莽撞,不管做什么事都是先动手再动脑。格尔曼按照原计划继续行事是其一,而他本人想也不想就冲上去是其二。


  或许是人在危难关头总能激发潜能。千钧一发之时,达尼兹爆发出的能量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如火一般的赤鸦缠绕在他身上,似是一柄烧的通红的利剑,横冲直撞地劈开厚重的雾气,仿佛在半空中都能擦出火花——


  达尼兹挡在了克莱恩和钻地魔虫之间!


  序列6的“阴谋家”对上一阶段“纵火家”的能力掌握极其熟练,达尼兹反手一推点燃了空气中的燥热星子,成团的火焰骤然炸开,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正面迎上了那枚土黄色球体!


  轰!


  火焰和酸性液体在相撞的瞬间产生了大量灰白色烟雾,刺鼻的气体铺天盖地地蔓延开。达尼兹没有犹豫,抬手快速制造出一堵火墙,密密匝匝地挡住了前方涌来的灰雾。他站的位置离爆炸点最近,即使有火墙阻拦也避无可避地吸入了不少气体,他被呛的咳嗽了几声,眉心紧紧地拧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的火焰温度不足以对钻地魔虫造成伤害,但是挡一挡这两只虫子制造出来的酸性液体,达尼兹还是很有自信的!


  克莱恩早在爆炸开始时就已止步,虽有心查看达尼兹的具体情况,却无法忽略那堵火墙后面的两只钻地魔虫。灰白烟雾渐渐散去,他透过朦胧的雾气,刚要抬起枪口解决不远处的始作俑者,忽如其来的剧痛就闯进了他的大脑,连攥着左轮的指尖都有些泛白。


  ……怎么回事?


  克莱恩忍着近乎炸裂的头痛,眉头紧锁,凭借“灵体之线”对以太体的观测,对准钻地魔虫直接开枪!


  耳边本该有震耳欲聋的枪响,克莱恩却什么也没有听到。那两只巨大的丑陋虫子在下一秒竟然消失了!片刻后,他似有所感地把目光转投向达尼兹,却发现对方也像是在忍耐疼痛的样子,不停地倒吸冷气。


  噼、啪、噼、啪……


  玻璃破碎的声音由小及大地传来,克莱恩的目光所及之处渐渐虚化,又化为分散的碎片拼图,所有场景在他的意识里彻底破碎!


  *


  克莱恩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黄金梦想号”,正躺在船舱里。


  “斯帕罗先生,”坐在一旁的“冰山中将”艾德雯娜关切地看着他,“你还好吗?”


  刚从险境里脱身的克莱恩其实不太想起床,虽然在心里哀嚎着好想睡觉但还是无声地坐起,他忍住自己想揉一揉还在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的欲望,语气平平道:“没事。”顿了一会儿,他刚想询问达尼兹的情况,就听见了艾德雯娜善解人意的回答:


  “达尼兹比你醒得早。他没什么大碍,只是看起来耗费了很多的体力,现在还在休息。”


  克莱恩轻轻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非常感谢你愿意冒风险帮忙我这个忙,斯帕罗先生。”艾德雯娜真诚地对他道谢,随后话锋一转,“不过,你们究竟是怎么离开梦境的?为什么梦境会主动破碎?达尼兹并未告诉我这点。”


  其实克莱恩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他还是简明扼要地挑了重点把情况和艾德雯娜说了。这位船长女士听完之后沉默了很久,才若有所思地说:


  “或许,守护也是敢于直面恐惧的理由吧。”


  不等克莱恩做反应,她闲聊一般地问道:“那些液体凝结成球的时候,虽然你背对着它们,但是你当真不知道身后的情况吗?”


  “钻地魔虫拥有很多触肢。”克莱恩平静地答,“如若不注意身后的情况,很容易被它们缠上。”


  身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克莱恩心里有数,也有应对的策略,但他没想过达尼兹会冲出来,这算是预料之外。


  “我明白了,感谢你的解答。”艾德雯娜礼貌起身,“那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


  克莱恩目送艾德雯娜女士离开船舱,然后闭上眼睛回忆起在达尼兹的梦境里发生的一切。


  为什么在被钻地魔虫追逐的时候我一直只用余光注意后方情况呢?


  他忽然很好心情地问了自己一句,又失笑着摇了摇头,随意地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因为,酷哥从不回头看爆炸。


  *


  敬天空,敬海洋,敬升起的船帆,敬大无畏的自由,敬知识与智慧之神,敬黑夜女神,敬愚者先生。


  敬达尼兹,敬格尔曼,敬冒险家,敬非凡者。


  敬海浪拥抱我们的声音。③


  成群的海鸥掠过天空,海豚在离船队不远的地方轻巧翻跃,美人鱼曼妙的歌声若隐若现。达尼兹站在“黄金梦想号”的甲板上,扭头看向自己身边的格尔曼。太阳为疯狂冒险家冷峻的轮廓镀上一层金边,半高丝绸礼帽在他的脸上留下清浅的阴影,像是被融化的落雪。


  注意到达尼兹的目光,克莱恩抬眼,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冷淡:“早上好。”


  “早上好。”犹豫了一会儿,达尼兹斟酌着说,“我必须得承认,我觉得这一切都有点不真实。我们明明已经出来了对吧,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就还挺神奇的……”


  格尔曼·斯帕罗难得耐心地听完了年轻海盗的长篇大论。他微垂着眼睛,像是在思考的样子,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抬脚就往船内走去。


  “哎,”达尼兹喊住他,“好不容易才回来,你就没有什么,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吗?”


  格尔曼重新站定了,他在达尼兹的注视中回头,脱帽行礼,又露出一个斯文有礼的笑容:“非要说的话。”


  “——欢迎来到,神许诺的光明世界。”


  —END—

①:“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加油,奥利给!”出自网络流行语。

②:仿写自杨超越在遇见再见火箭少女101告别典礼上的文案。

③:钻地魔虫是《克苏鲁神话》中的一个虚构种族。

④:仿写自音乐剧《吉屋出租》选段。

...dbq我本来想写很酷很飒的文的...但是不知怎么回事沙雕它就像一阵风突如其来地席卷了我的大脑,让我没忍住在某些part沙雕了一下..

然后写钻地魔虫的地方我努力了好久呜呜...还是没写出那种克系的感觉dbq大概会有很多bug...大场面我真的写的好差劲TT

呃呃最后感谢观看,辛苦大家看这篇又臭又长的文了乌乌。

菜鸡跪地orz

评论(27)
热度(1624)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