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诡秘之主】谁动了我的奶猫?

*原著向2.7k,偏沙雕风x

*我流全员向,有ooc



  1.


  “世界”先生最近养了只猫。


  “啊,还好吧,也就四百五十镑……算是心理医生送给患者的康复礼物。”奥黛丽优雅地打开手扇,不甚在意地说,“我的灵性直觉告诉我,你会喜欢它的。”


  外表冷酷的疯狂冒险家下意识地撸了一把猫,发现四百五十镑……哦不,猫的手感摸起来竟然是意外的好,于是没忍住多撸了几下。


  猫咪在克莱恩的怀里翻了个身,露出柔软的肚皮,眼神无辜地和他对视了几秒。


  这又软又小的生物在克莱恩的手心里陡然沉重了起来——这,就是四百五十镑的重量啊!


  2.


  两辈子没养过宠物的克莱恩终于迎来了一只属于自己的猫,他的灵性直觉做出了指示——


  宠,给我使劲儿宠。


  3.


  甜冰茶是一只极其漂亮的贝克兰德折耳猫。


  至于为什么这只猫要叫甜冰茶,必须得归咎于某位新晋铲屎官比low C还low的起名水平。


  大吃货帝国有种说法,给孩子起土名,孩子就能平安长大,更有福气。而克莱恩作为大吃货帝国的古老住民,非常传统地遵循了这个习俗。


  于是,在继人鱼袖钉、太阳胸针、海神权杖、纸人天使等简单粗暴的名字后,克莱恩给这只身价不凡的猫咪拟定了个朴实无华的好名字——旺财。


  够土,寓意也够好。


  即将被唤作“旺财”的猫咪毫不犹豫地飞扑上前,一爪子糊上了铲屎官的脸。


  猫咪眯起眼睛,像是在思考那个永恒不变的问题。


  ——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①


  克莱恩琢磨了一会儿,在两张小纸条上分别写了“甜冰茶”和“馅饼”,让猫咪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猫咪对铲屎官的起名水平彻底绝望了,就连纡尊降贵地拍在写着“甜冰茶”的纸条上的爪印都透露出生无可恋的气息。


  ——为什么连隔壁的猎犬都能叫博斯米妮吉安特②,而我只能叫旺财馅饼甜冰茶?


  惨,太惨,像弟弟。


  4.


  “你为什么要给它起名叫甜冰茶?”伦纳德不太熟练地抚摸着甜冰茶,碧绿的眼睛满足地眯起,“是因为它看起来很甜吗?”


  克莱恩不动声色地咳了一声,示意伦纳德把甜冰茶还给自己:“不是。”


  “小气。”伦纳德嘟囔道,把甜冰茶递了过去,“那是为什么?”


  和格尔曼的冒险家形象比起来,充满书卷气息的青年倒是很有亲和力。甜冰茶主动往克莱恩身上一扑,手脚并用地爬到了他的怀里。克莱恩揉了揉猫咪的头,语气如常地说:


  “大概是,为了体现我对它的椒房之宠。”


  大吃货帝国的文化博大精深,鲁恩语没能传递原话的精髓。一头雾水的伦纳德缓缓敲出一个问号:


  “什么?红房子的宠爱?”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克莱恩叹了口气:“意思是我非常喜欢它。”


  5.


  克莱恩吩咐管家建了一间安全系数极高的猫屋,把甜冰茶养在了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玫歌庄园里。


  “唐泰斯先生您就放心吧。”管家信誓旦旦地说,“没人能从这里偷走您的爱猫。”


  6.


  然而,管家放出此话的第三天,新晋猫奴克莱恩敏锐地发现了不对。


  ——甜冰茶的身上竟然沾了一片黑色的羽毛!


  如果他是格尔曼形象,克莱恩一定会嘴角上翘,彬彬有礼地问管家他们是在玫歌庄园里养了乌鸡吗,但此刻他是温和的中年富豪道恩·唐泰斯:“这是什么?”


  管家也很迷惑:“按理来说……玫歌庄园里没有长着黑色羽毛的生物。”


  克莱恩很谨慎地把黑色羽毛带回了源堡进行占卜。


  他眯起眼睛看着占卜得到的启示片段,手指无意识地点了点扶手。


  半晌,克莱恩对蹲在桌子上的甜冰茶说:“以后别和那只右边眼睛有白圈的乌鸦玩了。”


  甜冰茶蹭了蹭克莱恩的手,乖巧地“喵呜”了一声。


  7.


  甜冰茶是一只非常听话的猫。


  所以,当克莱恩第二次发现乌鸦羽毛的时候,他的心情就如同一位忧虑又惆怅的老父亲,复杂的很。


  在占卜得出的启示片段里,克莱恩看见一个有着宽额头、瘦脸颊的年轻男子弯下身子,漫不经心地逗弄着甜冰茶。甜冰茶也不认生,敞开了肚皮任祂抚摸,甚至享受地趴在了祂的腿上。


  隔着虚无的雾气,祂仿佛预知到了什么,抬手扶住右眼的单片眼镜,冲克莱恩笑了起来。


  ——阿蒙!


  克莱恩如临大敌,当机立断把甜冰茶带回了源堡。


  要知道,哪怕玫歌庄园猫屋的防护措施做的再好,也抵不住某位“偷盗者”途径的天使之王啊!


  8.


  凌晨三点,克莱恩被祈祷声惊醒。他掀开被子,摇摇晃晃地逆走四步,进入源堡回应祈求。


  甜冰茶从新建的猫屋里探出头来,看着半睡不醒的主人,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尊敬的‘愚者’先生。”深红星辰里传来一个愉悦的男声,“前几日,我在您的庄园里遇见了一个可爱的小家伙,最近却不见它的踪影,想来是您把它带回了源堡。几日不见甚是想念,所以——”


  所以这就是你凌晨三点向我祈求扰我清净的理由?克莱恩愤怒地切断了和深红星辰的联系,打算回去睡个回笼觉,却没想到另一颗星辰又亮了起来。


  “所以,时天使向您祈求,希望能和甜冰茶见上一面。”阿蒙的声音十分轻快,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如果您能满足我的愿望,我将感激不尽。”


  克莱恩:“……”


  “愚者”先生并不想回应你的祈求,请稍后再拨。


  9.


  “你去办事,让我给你带孩……不是,带猫?”达尼兹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狗屎!我可是赏金万镑的大海盗,怎么能做这种——”


  我,“烈焰”达尼兹,忍受格尔曼·斯帕罗的欺压已经很久了!今天,我就要奋起反击,推翻暴政,就地起义!


  克莱恩没什么表情地看了达尼兹一眼。


  达尼兹的反抗戛然而止,他忍辱负重道:“……好的,你家猫平时吃什么,有什么忌口的吗?”


  “没有,它很好养。”克莱恩维持着格尔曼的人设,简明扼要道,“你只需要注意一点——别让它靠近任何一只乌鸦。”


  达尼兹“呵”了一声:“那还不容易?”


  10.


  “愚者”先生业务繁忙,即使已经过了创业期,许多事情也依旧在亲力亲为。这几天信徒的祈祷过于密集,工作量很大,辛苦工作一整天的“愚者”先生感到十分疲惫,回到家里刚沾床就睡着了。


  他梦见了前几天把甜冰茶托付给达尼兹时的情景。


  达尼兹“呵”了一声:“那还不容易?”


  万镑先生话音刚落,软趴趴的小猫咪就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来,和即将要分别的铲屎官对上了眼神。随后,甜冰茶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片水晶眼镜,用肉感十足的小爪子把它戴到了右眼上,接着意义不明地笑了一下。


  克莱恩:“……”


  克莱恩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12.


  占卜家的梦可不是寻常的梦,启示梦境都是有特殊意义的。


  果不其然,克莱恩前脚刚从梦里醒来,后脚就收到了信使小姐带来的信件。


  他习惯性地问道:“谁的?”


  穿着黑色长裙的蕾妮特·缇尼科尔提着的四个脑袋一个接一个开口道:“狗屎……”“万镑……”“海盗……”“神眷者……”


  克莱恩眉心一跳,不好的预感陡然而生。他拆开信件快速浏览了一番,表情变得十分一言难尽。


  “神眷者”竟然把“世界”先生的爱猫给看丢了,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13.


  克莱恩正在严肃思考,是该把“万镑先生”达尼兹折现呢还是折现呢还是折现呢。


  或许用不了几天,这个世上将会多出一份阴谋家的非凡特性吧。


  14.


  偷猫者必是阿蒙无疑。


  “愚者”先生决定亲自去把甜冰茶接回来。


  15.


  当一个猫奴暴走的时候,没有一个撸猫的人是无辜的。


  邪神的爱猫没了,邪神要失控了。


  —END—

①:“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出自莎翁的《哈姆雷特》。

②:博斯、米妮、吉安特是奥黛丽家猎犬和马匹的名字。

又双叒叕是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x

轻点骂轻点骂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64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