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蒙克】时天使的来信

*伪原著向1k,书信体

*奇迹蒙蒙环游星空(?)时写给愚者先生的信,是看完新章的速打



亲爱的愚者先生:


  展信佳。


  听说你已陷入沉睡,将在永眠中对抗“诡秘之主”的意志。对此我并不感到意外,这确实像是你会做出的选择。等你醒来后,或许会对这封来自时天使的信而感到惊奇,毕竟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可算不上愉快。


  你邀我进行一场疯狂的博弈,甚至粉碎了我的本体,得到了我的唯一性。


  你说,你失败的结果不过是失去自我,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坦白来说,我并不认可你的观点。于我而言却恰恰相反,我从不以生命为赌注,因为至高无上的自我才是最珍贵的东西。


  我已离开物质世界,潜入星空去探索新的领域。路上的风景还算不错,唯一不太好的地方是污染过多,总得小心行事。想来你并不会祝我安全抵达,那就由我自己祝福自己好了——希望一切顺利。


  呵呵。顺便一提,离开北大陆之前,我在贝克兰德最好的眼镜店里重新磨了一副水晶单片眼镜。已经戴了有一阵子,还是不太习惯。等你醒了,记得还一副合适的眼镜给我,毕竟我最称心如意的眼镜是被你弄坏的。


  或许你见过变化的星空。在物质世界看来,西边的星辰会渐渐没入地平线下,在东边的地平线上不断升起新的星座,而南方的星星则逐渐偏向西方。在我当邮差的那段日子里,我时常能目睹每一天的日出和日落。我看到星子在漆黑的空中闪耀,看到绯红之月没过地平线,很漂亮,也很迷人。


  当我真正身在星空之中时再环顾四周,却不得不感慨宇宙的浩瀚无边。亲爱的克莱恩,或许你愿意想象一下,无边无际的黑暗环绕于身侧,每一个光点离你都是如此的遥远。


  不过,我早已习惯孤独,也无所谓面对黑暗。


  我曾降落于一颗行星上,按照你们的说法,它叫“橘星”,环境和物质世界极其相似,不过并未出现人类文明,也没有被踏足过的痕迹。有趣的是,离开贝克兰德前我恰好顺了一包花籽,机缘巧合之下我将它带来了星空。


  本着探索的初心,我在“橘星”的土地上洒下了一些花籽——当然,这和大地母神并无关系,我只是好奇植物若是种在这里会如何生长。


  遗憾的是,我的尝试失败了。不过也无妨,毕竟尝试的过程已经足够有趣。我记得你有位叫做弗兰克·李的朋友,他是“耕种者”途径的非凡者。或许他能研究一下,在异星上该如何种植植物,并使它成功存活。


  我在星空的旅程虽然危险,但也很有意思。等我环游一圈回来,也许就能彻底理解什么是勇气和牺牲,并且能明白什么才是比生命更加重要的事物。


  而那时候,离末日也不远了。


  我由衷地希望,当愚者先生苏醒时,你还是你,而不是祂。


  或许,等到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我会带来一束我亲手种下的鲜花,欢迎你的回归。


                                   你的,阿蒙


  —END—

评论(37)
热度(84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