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時計

【自习】Ero già qua

*原著向3.3k

*是给年年宝贝 @椒盐小年糕🍢_ 的生贺

*码字bgm:E l'Alba Verrà  请配合食用



  夏习清睁开眼睛,眼神茫然地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


  床头的小夜灯已经停止了工作,屋内一片漆黑。他身侧的床铺是冰冷的,除了他躺着的地方,另外半张床的床单铺得平平整整,没有一丝鲜活的气息。一阵阵眩晕感向夏习清袭来,吞噬着一切的黑暗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


  他摸索着打开手机,屏幕成了卧室唯一的光源。在手机昏暗的亮光下,夏习清略显沉重的呼吸渐渐平稳,这才眯起眼睛打量时间——四点半,凌晨,天还没亮。


  周自珩最近在Z市拍戏,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两人想要联络感情只能靠着一部手机。但为了让周自珩专心拍戏,大多时候他的手机都由蒋茵保管,夏习清想找人还得靠转达,麻烦的很。再加上双方近期的工作量都很大,就难免地减少了与彼此的联系。


  夏习清打开手机自带的照明功能,捣鼓了一阵子也没能重新打开小夜灯,再一试连卧室的大灯都罢了工,只能自认倒霉地接受了“家里跳闸”的事实。


  这个点大家都在睡觉,周自珩应该也不例外。夏习清轻轻呼出一口气,赤脚走到落地窗前,灰白的雾气漫上玻璃,模糊了他的视线。他抬手擦掉那层水雾,看到楼下无人的街道依然亮着星星点点的路灯,远处是商场不灭的霓虹灯牌,黑压压的乌云藏起星星和月亮,地平线遥不可及。


  夏习清靠着栏杆站了一会儿。凌晨的风冰冷又刺骨,凉意窜进睡衣直往骨头里钻,可他丝毫没有回屋的打算。他出来的时候顺了盒水蜜桃双爆,却忘了带打火机,于是开始百无聊赖地抛着烟盒玩。香烟在盒子里滚动的声音格外清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有些突兀。夏习清随手把烟盒放回口袋,掏出手机开了直播。


  这是一次没有任何提前预告的直播,夏习清也没指望有多少人能看,他只是想给自己找点事做。不过自习女孩中也有不少修仙党,在直播界面卡了一瞬后,观看直播的人数迅速上涨,弹幕瞬间刷屏。


  [????]


  [这个点习清哥哥怎么突然开直播(问号脸)]


  [xqgg怎么还不睡!!修仙会掉头发的!!]


  [啊啊啊啊刚刚起来喝水的时候看了眼手机发现收到特关提示,没想到撞上习清直播了嗷!!草我好幸运呃呃呃呃我6眼泪了(瘫)]


  “没有修仙,我也是刚醒的。”夏习清调整了一下手机角度,笑着看镜头,“倒是你们怎么还不睡,快五点了都。”


  [说到这个就很心酸……快开学了人家要补作业(对手指)]


  [靠靠靠前面的姐妹你好真实!!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明天开学的孩子露出了难过的笑容TT]


  [网课划水严重的我发现处处都是知识盲区(落泪)]


  [那我不太一样hhh 我在补综艺w]


  [哥哥怎么突然睡不着了呀,自珩是不在吗?]


  夏习清有些诧异:“猜的很准嘛,给预言家发金水了啊。”他把手机固定放好,确保自己能被拍到,“自珩在拍戏,就没住家里了——所以,你们过段时间就能看到他的新戏了哦。”


  一提到周自珩,夏习清的心情就显而易见地变好了,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他给自家男朋友新戏的一波宣传吊足了自习女孩们的胃口,但面对弹幕中的各种恳求,夏习清口风很严地没有透露任何细节,然后很有技巧地换了下一个话题。


  [我想知道xqgg的歌单qwqq]


  [对诶,习清哥哥平时都听什么歌呢?]


  [呃呃呃呃我觉得习清哥哥的歌单真的都好棒,上次安利的《犀牛》我单循了好久]


  “我听歌不太固定。”夏习清双手环胸,放松地往后靠,“不过我给你们安利一首歌吧,叫做《E l'Alba Verrà》。”


  [这个发音……是意语莫or2]


  [我!靠!这首歌在我歌单里躺了好多年了呜呜呜呜呜巨无敌好听好听到爆炸呃呃呃呃啊啊啊啊啊啊]


  [srds,弱弱地求个全名……听读音完全不知道是啥(菜鸡落泪)]


  [悄悄say一句,习清哥哥的意语发音好优雅……我的耳朵怀孕了呜呜呜呜]


  “《E l'Alba Verrà》,中文是《黎明前请带我走》。”夏习清笑了一下,“等下了直播,我会把这首歌的链接贴到微博上。”


  [我知道我知道!这题我会!习清哥哥和珩珩在意大利旅行的时候直播唱过这首歌!!!]


  [55555这是我的宝藏歌曲——习清哥哥也喜欢这首歌,四舍五入就是我和习清哥哥是同好(点头)]


  [等等等等,说中文我就知道了。这首歌我听过诶,不过感觉那个调调有点悲伤来着w]


  [我……又双叒叕……想……听习清哥哥唱这首歌……]


  [呃呃我也想qwqq]


  “可以啊,不过我只能小小声地唱。”夏习清一贯宠粉,再加上夜色让他整个人都柔和了不少,就更好说话了,“吵到别人就不好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乖巧等待]


  [我昏古七了,感谢我今天修仙,我竟然又双叒叕能听到习清哥哥唱这首歌,三生有幸啊草]


  [录屏组快准备好啊啊啊啊——我的新手机铃声终于要有着落了(?)]


  《E l'Alba Verrà》的原唱是女声,原曲的基调是十分伤感的。夏习清没有开伴奏,就靠在栏杆边上开始了清唱。他微微垂着眼睛,哼唱的声音很轻,几乎要和窸窣的风声一起飘散了,但手机的收音效果又是极好的,完美地将他的温柔带给了正在观看直播的粉丝们。


  [……这个清唱太强了,我操,夏习清为什么不去唱歌,绝了]


  [这就是神迹降临的瞬间吗,卡密!!!!]


  [我疯了,双厨狂喜]


  [不带伴奏就感觉没那么伤感了……习清哥哥唱歌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好听(dbq我好five我连彩虹屁都不会吹)]


  [太温柔了……我哭了,习清哥哥唱歌真的太温柔了。]


  “Prendimi così, prendimi così dal niente.


  请你就这样带我走,一无所有的,就这样带我走。


  Tienimi così, tienimi così per sempre.


  请你就这样抱着我,永远这样抱着我。”


  夏习清唱的很专注,完全没注意到直播界面的弹幕已经变了风向。


  [哥哥你往后看,往后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疯狂暗示)]


  [?我的天周自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这都五点二十二了啊]


  [呃呃……xqgg之前不是说珩珩在拍戏吗……然后现在珩珩又突然回来……操,我又双叒叕嗑到了]


  [珩珩是不是半夜回来想给习清一个惊喜啊,虽然但是我觉得这有点惊吓啊,草]


  [习清!!听妈妈说!!周自珩!他就在你身后!!]


  [嘶……突然有一种恐怖片的既视感……]


  夏习清随意地扫了眼弹幕,有些惊讶地往后看了眼,果然看见了自家男朋友。


  男朋友穿着一件卡其色的风衣,搭配黑色的低领毛衣,手上还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一脸风尘仆仆的疲惫感,正站在落地窗旁看着自己,也不知道他已经看了多久。


  “很好听。”周自珩捏了捏鼻梁,笑着说。


  夏习清和粉丝们道了别,顺便催促修仙党赶快去睡觉后就关了直播。他转过身,有些疑惑地问道:“怎么突然回来了?”凌晨还不睡觉被抓,饶是夏习清也有些心虚,只好先发制人了。


  “回来看你。”周自珩打了个哈欠,觉得眼皮略沉重了,“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很想你,就订了机票飞回来看你。”


  夏习清抿了抿嘴唇:“你和剧组打了招呼吗?”


  “当然没有。”周自珩举了举手机,“我刚刚才给茵姐发的消息。这得先斩后奏,不然我压根就走不了。”他回头看了眼卧室,恍然道,“是停电了吗,怎么不开灯?”他顿时睡意全无,也大概明白夏习清凌晨不睡觉的原因了。


  夏习清没有否认,很坦白地点了点头:“应该是跳闸了。露台这边还能看到灯,我会安心一些。”


  “我回来晚了……是吗?”周自珩是知道夏习清的心理创伤的,有些自责、又有些心疼地问道。


  “没有。”夏习清摇头,“不晚。”


  他没有穿拖鞋,踩着露台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一步步走向周自珩。夏习清在屋外吹了太久的冷风,再加上最开始对黑暗的恐惧,他的身体略有些颤抖,声音和刚才唱歌时候一样,轻飘飘的:


  “Prendimi così, prendimi così dal niente.”


  请你就这样带我走,一无所有的,就这样带我走。


  周自珩张开双臂拥住夏习清,将他带入自己温暖的怀抱。他的下巴抵住夏习清的肩膀,在他耳边说:


  “ero già qua, si,ero già qua.”


  我已经在这儿,是的,我已经在这儿。


  周自珩的意大利语不太熟练,但这句话却说的很好,像是在心里重复了千万次一般,又只把自己的爱意浅显地表露出一星半点来。


  你别害怕,我在这儿,我已经在这儿。


  五点多的天空已经蒙蒙亮了。黑云散去,露水轻轻拍打着叶面,而目光所及的尽头闪着隐隐约约的晨光。


  感受着周自珩身上的温度,夏习清闭上眼睛,轻声回应道:


  “Tienimi così, tienimi così per sempre.”


  请你就这样抱着我,永远这样抱着我。


  带我走吧,黎明前请带我走。


  —END—

彩蛋①- 《E l'Alba Verrà》 这首歌翻译中文是《黎明前请带我走》。而自珩的回答是Ero già qua. 我已经在这儿。同时呼应原著番外19里他对尝试念出Ero già qua的生疏。

彩蛋②- 周自珩进家门的时间是凌晨五点二十二分,522是十进制数1314的十六进制数。

彩蛋③- 周自珩回家前室外环境较为黑暗,且只有人造光,而周自珩回家后晨光升起,隐喻周自珩是夏习清的光。

呃呃呃顺便说一下……我快写完了才知道亲妈推过这首歌……而且在番外还写过……然后我又是偶然发现这首歌的就,就当我又双叒叕在私设叭……(瘫)

还有就是不要去ky人设嘛……我之前不知道楚楚写过这首歌的时候看评论就觉得很莫名其妙(枯萎)好多评论说自习女孩报到什么的真的好败坏路人感……

评论(58)
热度(1991)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四个冬日来临时

© 月時計 | Powered by LOFTER